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帶著舒適的家縱情山水,福斯商旅Caddy California 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1/2023)
字級設定:
疫情爆發之前的2019年台北車展,真是讓小編深刻感受到台灣人是有多麼地熱愛露營,在德國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的展區,人潮擠爆,大家可能以為人潮為了那幾位車模而來,其實現場的阿宅並不多,小編在現場看到的,盡是前來詢價和下訂的買家。


福斯商旅已成為台灣露營流行風潮的指標!福斯商旅旗下大型露營車California, 自2016年全台累積銷售量已突破千台,而今年疫情趨緩,福斯商旅市售最新世代T6.1 California訂單更是爆增,到目前仍有100多張訂單無車可交。事實上,T6.1 California是車長近5米的大車,而且車價從261.8萬到344.8萬,對中產階家庭來說,California設了一個有一點高的門檻。於是福斯商旅打造了一般家庭和年輕買家比較容易入手的Caddy California。台灣福斯商旅則在稱它是「加州輕行旅」,讓更多家庭可以享受帶著精緻舒適而且可移動的家,一起從事輕旅行,單一車型單一報價167.8萬。


以最新5代的Caddy為基礎而改造的小型露營車Caddy California,2020年中全球首發,歐洲在2021年上市,它結合智慧化的空間技術,使之具備更寬敞且適合全家長途旅行的空間,並擁有完整的露營休閒功能,包括迷你廚房、全景式玻璃車頂與外掛的多功能側邊帳,同樣的目的地,開著Caddy California似乎 可以讓旅程擁有更多不同的視角和豐富性,樂趣一定也會有差!



外型和內裝設計,基本上和市售Caddy沒有甚麼差異,肉眼所見的差異僅在於Caddy California配有伸縮式車側遮陽棚和車頂架。秀抵沿續原來Caddy時尚花俏的視覺設計,全車具備更為流動而多弧線的設計,也具備低風阻係數,車頭的設計可說是極具裝飾性的風格,車頭有較低的氣壩和更寬的蜂巢式進氣口,而上方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窄的進氣口。同樣地,全新LED車頭燈也透過一道橫亙的鍍鉻飾條串接,讓整個車頭在視覺上變得比現役車款拉寬許多。




車側依然具備十分具有流動感的線條,搭配高光澤黑色塗裝車外後視鏡,加上車身同色車門把手,車門也具有Pop-up省力設計,輕推即可以完成車開,唯獨車側則是配上和比Caddy車系更加時尚繁複的17吋雙色切削鋁圈,另外在車側滑門新增專屬「California」字樣。



車尾維持原來大器且時尚的設,鈑件有多道水平的摺線,多了起伏變化,還有吸睛的直立式LED尾燈採直立式設計,結合黑色烤漆飾板,紅黑對比,同時燈罩內還融入鍍鉻飾條,讓車尾時尚而貴氣,另配上車型專屬的California車型銘牌。Caddy California車型提供10款時尚風格的車色供買家選擇,包含金屬漆:古銅金、魅影紅、晴空藍、星空藍、璀璨銀、鏡色灰、漠地棕、以及亮眼新色-蘋果綠;珍珠漆:珍珠黑、素色漆:香草白。





沿續Caddy Maxi座艙的轎車化布局,設計尚感,用料變得更柔軟而細緻,同時保有原有富豐的實用機能,座艙裡可以看到各項先進的數位科技配置,以及新的操控界面,幾乎比照福斯8代Golf,如儀表與中控集中在同一塊面板上,讓儀表台變得十分大器,中控觸控面板以數位化和直覺化的面板顯示,取代傳統旋鈕與按鍵,使座艙更為簡潔清爽,空間也更顯寬闊。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也是十分轎車化設計,真皮包覆結合縫線,再配上金屬飾框,同時還有運動化的下平握把設計,方向盤兩側整合行車資訊控制、多媒體系統控制和聲控系統,另外還有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而操作很順手而且十分直覺。


數位儀表比擬Golf的配置,有傳統的雙環式螢幕、數位化顯示,抑或是全螢幕顯示等式樣可供駕駛者依個人偏好選擇,顯示內容也可以依個人操駕需求而進行客制化設定。


全觸控化的中控台,以駕駛者導向設計的中控配置同級車中最大尺寸的面板,結合Composition 8.25吋觸控螢幕,觸控操作十分靈敏而精準,點選、滑移或放大,都能隨心所欲,面板兩側僅保留影音的開關和音量調控的旋鈕,是十分務實的設計。中控內建原廠影音系統和多媒體功能,並包括倒車顯影系統和結合前後防撞輔助的停車導引系統,也可以調控空調溫度與風量設定,另外也具備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

此外,駕駛座也有十分好用的模組化操控界面,駕駛座左側的數位觸控車燈組控制面板,取代傳統旋鈕式操作,操作輕便而快速。而駕駛座上方的車室照明,也結合觸控功能。中控下方有一個快捷功能的觸控面板,可以操作警示燈、駕駛輔助、空調、停車導引等系統。

全車標配Air Care Climatronic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按下中控螢幕下方的觸控按鍵後即可進入空調選單,選單中則能選擇以「智慧空調」或「傳統空調」的操作方式來設定風量、風向、溫度以及後方空調的啟閉。另外在選單最右方有「Dummy」選項,點選開啟後,可以過濾車內的細微粉塵與花粉。



中央鞍座的設計和功能也完全和Caddy相同,鞍座前緣有置物格,附兩個Type-C的USB插槽,鞍座收納置物機能不弱,除了狗骨頭式的雙置杯架,一旁有放車鑰匙的小置物格,另外標配的電子式手煞車,讓雙前座之間變得比較寬敞,還有帶來操駕便利性的Auto Hold功能鍵。後方中央扶手有寬大的皮面手靠,長途開車比較輕鬆舒適,下方有方便收納雜物的置物箱。




座椅採皮布雙材質混搭,絲絨的椅面質感相當不錯,也有很好的止滑功能,座椅包覆與支撐都有相當的水準,可惜前座沒有電動可調,如果有腰靠會更好。加長的軸距帶來寬敞的腿部乘坐空間,即使是第三排座椅,也不會蹩腳和侷促,這也是為何它叫做正七人座的MPV的理由,當然也優於它絕大多數的競爭對手。而座椅具備彈性多變調整的輕量化座椅,包括多功能的副駕駛座折疊座椅、可調整椅背傾斜度、傾倒、翻摺、拆卸的舒適第二排三人座椅、具備單座傾倒功能的第三排雙獨立座椅等,能夠輕鬆拆卸並打造平整的車室空間。


Caddy California比照它的老大哥T6.1 Calofornia,後廂配相當豐富而完整的一如California全車都是專業的露營休閒配件,Caddy California也搭載了原廠和露營專業廠家共同開發的露營車專屬配備,包含:可以延伸車子休閒空間的「伸縮式車側遮陽棚」,搭配便利收納的「隱藏式戶外摺疊桌椅」,為車子打造一個可遮陽避雨且能愜意賞影的開放式客廳。





原本五人共乘的座艙,可選配「全景玻璃車頂」,讓車主躺在車內就能觀星賞月,而且能帶來高採光度,讓車室空間在視覺上更開闊而沒有空間的壓迫感。同樣的Caddy California也和California一樣具有超強的休憩功能,包括符合人體工學的「碟型彈簧床架」,搭配舒適「雙人摺疊臥鋪」,只要將第二排座椅向下摺疊,拉開臥鋪,就能打造舒適的雙人床鋪。


另配置「環艙遮陽簾」、「遮光置物袋」、以及「通風換氣紗窗」,同步搭載LED臥艙閱讀燈、LED尾門照明燈、230V歐規插座,在車內也能像在家一樣,用平板和上網。


同時,Caddy California也和California一樣具備野炊的功能,配備該車型專屬的抽屜式行動迷你廚房,內有「隱藏式流理台」,包含單爐烹飪瓦斯爐、餐具置放儲物區。

在安全方面,Caddy California全車搭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全車標配7氣囊,含駕駛艙中央氣囊,還有各項電子輔助系統,同時更配備等符合Level 2標準的「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整合全速域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具備Stop & Go功能、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RTA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含煞車輔助功能)、Side Assist車側盲點警示系統、Rear Assist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駕駛疲勞偵測警示系統、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並配置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含修正輔助功能)。

至於操駕部分,比照Caddy,Caddy California搭載EA288 Evo系列2.0升TDI渦輪增壓引擎,配置雙重SCR廢氣處理系統,以及引擎滑行功能,最大馬力122ps/ 4400rpm00-6400rpmrpm,最大扭力32.6kgm/ 1600-2500rpm,匹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即使Caddy California比Caddy了數十公斤的休閒配備,還有車商為我們準備的一堆鍋碗瓢盆,但這顆此油動力低轉大扭力,在道路駕乘中,它的起步依然輕快,加速也十分流暢,而且還擁有一公升 20.2 公里的平均油耗。


Caddy California也和Caddy一樣,採用福斯MQB轎式底盤,配置全新設計的複合式圈狀彈簧後懸吊系統,加上車身貼,提供相當沈穩的乘坐舒適性而它所配置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有一點重手,但提供十分精準的轉向反應,讓這台小型露營車仍保有Caddy廂車一般靈巧的運動特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23)

福斯商旅Caddy
日期
帶著舒適的家縱情山水,福斯商旅Caddy California 試駕
12/11/2023
讓更多買家得以輕鬆入手,福斯商旅Caddy California露營車抵台開賣167.8萬
03/29/2023
福斯商旅迎接高齡化社會打造行無礙環境會推出全車系福祉車,全新Caddy福祉車首度亮相
12/02/2022
福斯商旅正七座MPV Caddy Maxi Style以145.8萬接單,VanLife Box套件同步引進讓車變
11/16/2022
福斯商旅宣布引進車價親民的小型露營車Caddy California,同步導入Caravelle露營套組
03/24/2022
不管煎煮炒炸都超讚!福斯商旅全新轎車化Caddy Cargo多功能商用車發表上市82.8萬開賣
08/27/2021
時尚亮眼、超實用又科技滿載,福斯商旅全新Caddy Maxi 試駕
08/09/2021
VWCV福斯商旅全新5代多功能休旅Caddy Maxi登台,MQB與全數位和高安規119.8萬起開賣
07/19/2021
福斯商旅5代Caddy追加跨界休旅版Caddy PanAmericana換上運動化外型和輕越野戰力
06/29/2021
福斯商旅VWCV揭露全新Caddy全景式玻璃天窗的神奇科技,它可以帶來冬暖夏涼的功效!
05/25/2021
VWCV全新2021年式Caddy歐洲搶先上市,車型編成與性能數據完整公布
10/27/2020
VWCV迷你露營車Caddy California全球首發,全景式玻璃車頂、床組、炊具與帳篷一應俱全
09/07/2020
VWCV福斯商旅9月將推出小型露營車Caddy Beach,性能數據與功能細節提前公布
08/03/2020
VWCV福斯商旅推出全新5代Caddy多功能商旅車,豪華升級並結合更多新科技
02/24/2020
VWCV福斯商旅大改款Caddy再釋出預告圖,預計2月間發表
01/31/2020
全新世代2020年式Caddy概念車設計草圖揭露,非常時尚運動風但只是個概念
12/23/2019
2020台北車展搶先報:福斯商旅打造Caddy Van改裝車提前曝光,露營休閒或創業都超合用
12/23/2019
休閒歡樂生活多了傳奇,VWCV 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試駕
10/28/2019
中職人氣王加持,彭政閔擔任VWCV Caddy Maxi代言人
07/19/2019
輕鬆上路賺錢去,VWCV Caddy Van 1.4 TSI 短軸七速自手排版72.8萬元發表上市
05/08/2019

-1-  2  3  4  5  6  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