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5/2005)
字級設定:
一般而言,保養廠會將車輛依泡水的程度分成三個等級:淹到底盤高度、儀表板或完全滅頂,並依此作為維修的依據。

如果車輛只淹到底盤高度,麻煩並不大,影響到的部分有:車輪軸承、傳動軸、地毯與座椅。由於此部分歸於抗水性較佳的底盤部位,所以影響不大,在更換完必要性的零件、油料後,便可待價而沽。

如果淹到儀表板則麻煩比較大,幾乎所有的電子儀器、迴路、線路等,可能面臨報銷的厄運。就算是經過檢查、更換電子元件之後,仍隱藏著許多不可預測的潛在危機,通常很難回復到車輛應有的表現。

如淹至車頭部分,情況也頗為嚴重,若沒影響到電子系統,則引擎、變速箱、差速器等部分,都可用循環清洗法把水帶出,發電機、啟動馬達、點火線圈也可用清水去除表面污泥,不致有太大困擾。但是機械單體內部如果進入大量泥沙,只有報銷換新一途。

最慘的完全滅頂車輛,幾乎沒有任何一家車商願意接手,除了車艙內充滿濃濃的霉味外,厚重的淤泥更覆蓋車室內各個角落,在徹底檢視的過程中,沒有一個人可正確估計修復費用。


   新聞列表(05/25/2005)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6)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5)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4)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3)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2)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