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6/2005)
字級設定:
雖然車輛泡水,但仍有不法商人將它重新整理過,以中古車姿態求售,價格通常比一般行情來得低,而消費者為了撿便宜,毫不考慮就掏錢買,結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要如何避免買到泡水車,除了自行從車輛本體上辨別之外,在此提供四點建議,可幫助消費者降低買到泡水車的風險:

1.颱風過境的7個月之後,再買二手車:
車輛經過泡水修復後,引擎機械的問題大多已經排除,但是更換的電子零件若仍有問題,大約會在半年內發生徵兆,進而影響車況,為了確保車輛問題,最好等七個月後再下手。

2.車籍資料的登記地點或使用區域:
或許有人認為北部沒有淹到水,應該買不到泡水車吧?其實不然,全省的中古車交易是南北互通,南部的泡水車極有可能流入北部中古車市。所以,消費者在平時就應注意哪些區域容易產生泡水車,並注意上任車主的活動地點,若是高危險區域的車輛,建議寧可放棄也不要冒然選購。

3.明顯便宜的二手車價格:
中古車價的利潤,大多因市場供需而穩定,所以泡水車、事故車及來源不明的車輛,便成為「獲取暴利」的最佳方法。百萬元以下的車款一經泡水,修復後的殘值已無實質利益,但是高價位的進口車款卻仍有利可圖;因此,即便修復價格高,只要成交價許可,仍會吸引許多人投入收購泡水車的行列,當然包括個人「跑單幫」的形式。

4.契約保障、來源清楚:
一般大型中古車賣場,皆有一定的契約保障,甚至提供保固期,這可由購買者本身依情況特別註明。不過,對於法拍車、車主自售等二手車輛,消費者更須特別留意車況,若經驗不足,最好還是多花一些小錢,向優良廠商購買較有保障。

泡水車的議價空間雖然很大,但是往後須負擔的維修成本、時間的浪費,甚至安全及使用年限的考量,都有可能要車主付出相當的代價。所以建議聰明的用車人,最好不要購買泡水車。


   新聞列表(05/26/2005)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6)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5)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4)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3)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2)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