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6)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7/2005)
字級設定:
到底在什麼程度下會被認定為泡水車?泡水車是否會流入市面或成為法拍車,這些都是消費者必須要注意的事情,以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原廠的泡水車(未經買賣),大多都會選擇修復後販售或成為公務用車,不過原廠都會公佈泡水車的引擎、車身號碼,並據實告知消費者做出折讓。消費者可在購車前先行打探資料,核對是否買進泡水車。

據中古車商保守的估計,每年台灣至少產生上千輛的泡水車,而仍在市場上交易的數量,應在數百輛左右。在中古車商的眼中,商用貨車及吉普車受到泡水的影響最小,由於以上車款的設計與結構較為簡單耐用,電子系統配備也比較少,修復成本自然降低許多。

車商對於泡水車的認定大不相同,車廠將車輛泡水程度分為車輪、車身、全車三種等級,不過大多數都可進行維修後販售。中古車商則以座椅、儀表板、車頂、車體左右或前後分類,對於未波及到儀表板、車頂、車頭的車輛,並不歸類於泡水車。

法拍車也是中古車的來源之一,大部分來自於銀行斷頭、法院拍賣資產,價位十分誘人。現場有部分資料及實車可做檢視,但是規定無法試車(發動引擎),所以也曾讓中古車商看走眼,仍有泡水車的顧慮。

若不幸受到天然災害影響成為泡水車的車主,首要對於車輛的影響做維修評估;評估的標準與泡水深度成正比,鈑金車體的價格大多穩定,而較有爭議的就是引擎、電路系統,所以還是回原廠估價會較有保障。


   新聞列表(05/27/2005)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6)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5)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4)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3)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2)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