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3)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30/2006)
字級設定:
俗話說買車容易養車難,即然車子已經買了,進廠保修免不了,如何在這方面省錢也是門學問。勤加保養,保持車輛各部份功能正常,是節省開車成本的第一要務。因為現代車子各部份零組件都是環環相扣,單一零組件的損壞,也會加速相關零組劣化的速率。

在新車階段,每5000公里定期進正廠保養免不了,但是一過了保固期,只剩下不到一半的車主會繼續留在正廠保養。由於一般說來,正廠的保修費用會比坊間的獨立保修廠高出20%左右。因此離開正廠,找一家信譽好,收費合理的保養廠是省錢的另一要務。

那應如何選擇保養廠呢?原則上大修進正廠,小修進保養廠。如果車子壞的部份的引擎、變速箱、傳動系統,或是發生嚴重的碰撞。基於安全的理由,回正廠會比較有保障。但如果只是鈑烤、電機、冷氣等無關緊要的小問題,到坊間的小廠通常可以省下不少錢。當然這裡還是強調透過朋友介紹找到有口碑的保養廠,是這一方面的先決條件。

以下有一些另類的養車方式,對於想要不擇手段省錢,或是車子老舊的車主或許有些幫助。但由於車子在保固期內有定期回廠檢修的義務,因此這些方法最好是在新車保固期過後再實行。


   新聞列表(10/30/2006)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5)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4)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3)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2)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