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4)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1/2006)
字級設定:
現在的消費者都被教育得很好,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但果真如此嗎?

你可能不知道,以目前SJ級的機油,在潤滑油廠自己測試時,是以在實際跑道上連續行駛10萬公里後,把機油漏下來進行測試,都還能保持各項功能正常無異,為合格標準。也許行駛情況不同,但根據業者表示,其實正常使用下,2萬公里應該都可以確保機油在正常使用範圍內。因此比較保險的方式,大可把換機油的里程數拉長到1萬公里。但先決條件是只要您的車況正常;特別是引擎部份。您開的也不是翻山越嶺的越野車,也不經常載重拿來當貨車字。

如果你的機油在一萬公里內就已劣化,那麼其實車況可能也有些問題了。另外最好自行不定期的檢查機油,來確定車況在這段時間內是否有變化。具備基本的汽車機件常識,也有助於省節開銷。

另外值得考慮的是零件都得換正廠的嗎?特別是在車子已邁入中年期。如果開車不慎稍有閃失,都換正廠新品零件,會不會太浪費了?其實有些無關結構性安全的零組件,例如大燈、尾燈、保鐱桿、輪圈等,都可以選擇所謂的中古件或是副廠;和正廠新品的差價至少在一半以上。舉個例子,近來輪胎改裝的比例相當高,這些開不了多久就換下的落地胎,只要原價不到一半的價格就買得到,有些還和新的一樣。在保養廠內;甚至有些汽車公司的特約廠(非直屬廠),都可以向技師要求中古零件或是副廠零件。有些中古件保養廠還會提供短期保證。


   新聞列表(11/01/2006)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5)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4)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3)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2)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