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5)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2/2006)
字級設定:
在用車方面要省錢,可以分成幾個部份。首先是作好行前計畫,出遠門前先瞭解行經道路的狀況,選擇適當的路線,以免浪費行程和時間。最好也利用非交通尖峰時間上路。或收聽廣播掌握路況,事前擬妥上路計畫。

在駕駛原則方面,應經常清理車子,盡量減少車輛不必要的載貨以減輕重量。其次胎壓充足也可以減少磨擦,節省燃油。現在的新車引擎技術都大幅提升,車廠幾乎都已不建議暖車動作,這也是只陡增油耗而已。

在行駛途中應保持平穩加速,突然加重油門、緊急煞車都只是增加損耗。如果行駛中停車超過一分鐘,建議最好熄火,避免引擎怠速空轉。有些不正確的為了省油觀念,卻可能導致危險發生。例如下坡時熄火或放空檔滑行,以為可以省油,卻容易因緊急情況反應不及而造成事故。另外自排車如果放空檔滑行會中斷變速箱油的循環,反而容易造成變速箱損壞。

另外保持空氣濾清器的清潔,才能充分供氣給汽缸燃繞。而經常清除水箱附著的灰塵也有助於冷房效果的提升,減少燃油不必要消耗。現在的車子大多已改用噴射供油,定期依車廠的建議,在汽油中加入添加劑清洗噴油嘴,並使用高效率的火星塞,不僅保持車況,並省油也有極大的幫助。

   新聞列表(11/02/2006)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5)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4)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3)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2)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