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0/2006)
字級設定:
全新世代的VOLVO S80除了於被動式安全方面設計周全以外,對於主動式安全的科技研發,同樣不遺餘力,希望藉由新科技的幫助,能讓駕駛與乘客早先一步避開危險因素,進而提升人車的安全。

首先VOLVO S80導入了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車距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在此先進的系統控制下,為了避免駕駛在分心駕駛車輛時,對於前後方車輛的車距掌控不確實,因此特地於車輛前後採用了雷達感測器測量前車與自身車輛距離,在達到了駕駛預先設定的距離界線後,在此套系統整合Collison Warning撞擊警示與Brake Support煞車輔助兩系統同時,該系統會立刻發出警告聲響與閃燈,並指示煞車系統作動減速保持車距。

此套系統可在30km/h至200km/h時速範圍內作動,且由於Collison Warning撞擊警示與Brake Support煞車輔助兩系統的幫助下,在車輛於後方接近時,為消弭駕駛後方的視野障礙,系統將會投射於前擋風玻璃一排紅色光點,讓駕駛清楚得知後方車輛的逼近動作。

而藉由Brake Support煞車輔助的提前預備煞車動作,也可有效減短駕駛煞車反應時間與煞車系統作動時間,爭取更多的寶貴黃金時間,以維護人車安全。

VOLVO新世代S80對於車輛本身安全的主動防護,除了ACC系統針對前後車輛提醒以外,更有BLIS (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盲點資訊系統作另一層保障。在BLIS系統中,在S80車外後視鏡下方,新增了一感測器,在車輛兩方如果忽然竄出機動車輛,BLIS系統將會立刻利用車內A柱下方的警示燈提醒,尤其在台灣擁擠的道路狀況中,甚是好用。

此外,來自戰鬥機設計靈感的IDIS(Intelligent Driver Information System)智慧型駕駛資訊系統,也同樣在新世代S80身上出現。IDIS能在駕駛行車途中過濾訊息,避免駕駛人分心提高行車的安全性。例如,在超車或煞車之類需要駕駛人集中精神的狀況下,來自車上GSM行動電話的提示訊息就會被暫時延遲,等候路況穩定後,再要求駕駛人處理。

為了讓新世代S80的夜晚擁有更佳的照明,VOLVO首先導入了氙氣頭燈,且搭配了主動轉向投燈系統輔助,在駕駛轉動方向盤、車輛進行轉彎的同時,S80頭燈可左右選轉15度幫助彎中照明,此系統可有效的消除夜晚時轉向角度中的視野盲點,且白天更可提醒來車注意,而頭燈高壓清洗器則可保障車燈始終維持在最佳的工作狀況。

而為了讓車主擁有全方面的安全照顧,尤其在現在治安越來越差的社會環境中,新世代S80也導入了先進的個人通信裝置PCC。此設在鑰匙上的功能,除了可提供車輛開鎖模式選擇、尋車功能以外,更於車內建置了一心跳感側儀器,在駕駛至停車處取車時,可藉由車鑰匙上的按鍵獲得車輛內是否有躲藏不明人士,而此操作距離約在一百公尺的範圍內,對於駕駛的安全可有效的提升。

   新聞列表(06/20/2006)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End)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八)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七)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六)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五)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四)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三)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二)
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