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高性能新胎!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亞太發表,固特異台灣導入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3/2008)
字級設定: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正式在亞太地區發表,左為固特異亞太區消費用輪胎行銷總監DP Singh。
 
製胎科技進步,一條市售性能車胎能夠負荷時速300km/h!不斷對於輪胎製造注入熱情的GOODYEAR(以下稱為:固特異),以其開發車用輪胎百年來的雄厚根基,繼2007年於德國發表Eagle F1 Asymmetric之後。原廠為表現出進攻亞太地區性能胎市場的決心,再度於今年10月底,選在澳洲黃金海岸,進行Eagle F1 Asymmetric亞太發表會,固特異台灣也確定同步引進此全新高性能輪胎(價格近期確認)。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將在台上市。
 
固特異亞太區產品商業導入總監Jenner Powell,親自說明Eagle F1 Asymmetric產品特點。

固特異亞太區產品商業導入總監Jenner Powell表示,Eagle F1 Asymmetric透過超過100位工程師、物理學家、化學家與輪胎評估專員一同參與,歷經近兩年的時間,終於開發出可行駛於時速高達300km/h的高性能輪胎-Eagle F1 Asymmetric,不論是在乾地或濕地行駛皆能享有一定水準的抓地力,更在上市前就在法國Mireval、倫森堡Colmar-Berg、德國Nurburgring、西班牙Idiada等賽道進行測試。

此外,Eagle F1 Asymmetric 身為Eagle F1 GS-D3後繼新生,但不表示Eagle F1 GS-D3會就此淡出高性能車胎市場,兩者將會並存,而Eagle F1 Asymmetric體質更佳。

Eagle F1 Asymmetric亞太區發表,AutoNet不缺席

Eagle F1 Asymmetric輪胎尺碼介於17吋至20吋之間,而其非對稱性胎紋設計,依輪胎扁平比50至25不等,共有32種規格,全系列輪胎皆以加重版胎塊設計,符合現代高性能車款要求。

AutoNet接受固特異台灣之邀,也親自到了澳洲Brisbane黃金海岸附近,與亞太區汽車媒體,共同參與此重要時刻。因為在車輛所裝置的引擎輸出馬力越來越大的今日,駕駛對於輪胎的抓地性能、耐用度與乘坐舒適度,要求也越來越高。
AutoNet接受固特異台灣之邀,也親自到了澳洲Brisbane參加Eagle F1 Asymmetric亞太發表會與試胎活動。

從波音777-200窗外俯瞰澳洲大陸。

Eagle F1 Asymmetric最大優勢:主動性過彎抓地科技
已經在歐洲、北美、澳洲等地,逐漸受到消費者與專業汽車媒體重視的Eagle F1 Asymmetric,也將挾其主動性過彎抓地科技(Active CornerGrip Technology),正式進軍亞太地區高性能輪胎市場。當然,此全新性能輪胎的優點絕對不只於抓地力的全面提升,而AutoNet也將在HPDC(HOLDEN Performance Driving Center)與澳洲道路上進行實車輪胎測試,探索其綜合行路表現。

因為,當車輛處於高速過彎狀態時,來自於車輛、輪圈、輪胎、車輛乘員與車上物品等重量造成的輪胎壓力,往往會讓輪胎變形。於是Eagle F1 Asymmetric透過使用與賽車用胎成分相同的碳煙與橡膠相結合、內側胎壁採用ARAMID聚酯纖維層,在過彎時輪胎受力更為平均,保有最大接地面積與抓地力;非對稱式胎面花紋設計,讓路面積水能夠順利地從胎紋排出,使其不論在晴天或雨天,都能將其最大抓地力與煞車性能,發揮到極至;再加上特殊的胎塊安排設計,降低噪音ISO值達到25%,更能夠兼顧行車靜肅性。
固特異亞太區消費用輪胎行銷總監DP Singh說明Eagle F1 Asymmetric市場定位。

Eagle F1 Asymmetric:因應高性能車款而生

談到技術,固特異亞太區消費用輪胎行銷總監DP Singh以BMW三系列、AUDI A4、M-BENZ C-Class等車款為例,指出Eagle F1 Asymmetric面對現今高性能車款的車重普遍增加,引擎與煞車性能也越加優異,操控極限也越來越高,當然需要在耐用度、抓地力、排水性等面向多所著墨。至於消費者所要求的舒適度、靜肅性也是缺一不可的要項。

DP Singh另外表示,對於高性能轎跑車輪胎市場而言,亞太地區成長頗為迅速,雖然受到全球經濟環境不佳影響,但是整體購胎需求仍然不少。對固特異而言,這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市場,也是一種技術方面的練兵。

在零售價格部份,固特異台灣近期才會正式定案,但確定Eagle F1 Asymmetric會比現行高性能胎略高,讓消費者可以享有品質與價格更具吸引力的全新產品,而其行路表現如何?接下來的實際路試將會是重點!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規格:

輪胎扁平比

輪胎扁平比

輪胎規格

最大負重/速度代號

尺碼

50

235/50R18

101Y      

XL  

45   

225/45R17      

94Y

XL

 

235/45R17      

97Y

XL

 

245/45R18

100Y

XL

 

255/45R18

103Y

XL

40   

225/40R18

92Y

XL

 

235/40R18

95Y

XL

 

245/40R18

97Y

XL

 

255/40R19

100Y

XL

 

265/40R18

101Y

XL

35   

225/35R19

88Y

XL

 

235/35R19

91Y

XL

 

245/35R19

93Y

XL

 

255/35/R18

 

 

 

255/35R19

96Y

XL

 

255/35R20

97Y

XL

 

265/35R18      

97Y

XL

30   

245/30R20      

90Y

XL

 

255/30R19

91Y

XL

 

255/30R20

92Y

XL

 

265/30R19

93Y

XL

 

275/30R19

93Y

XL

 

295/30R20

101Y

XL

25

285/25R20      

93Y

XL

 
特殊的胎塊安排設計,降低噪音ISO值達到25%,更能夠兼顧行車靜肅性。
 
 
可行駛於時速高達300km/h的高性能輪胎-Eagle F1 Asymmetric。
 
 
Eagle F1 Asymmetric胎紋設計強化其排水性。
 
 
Eagle F1 Asymmetric過彎時的接地面積示意圖。
 
 
Eagle F1 Asymmetric使用與賽車用胎成分相同的碳煙。
 
 
內側胎壁採用ARAMID聚酯纖維層,在過彎時輪胎受力更為平均,保有最大接地面積與抓地力。
 
 
Eagle F1 Asymmetric行路表現如何?接下來的實際路試將會是重點!
 

   新聞列表(11/03/2008)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趣味活動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產品說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失控體驗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高速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繞錐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公路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煞停示範 超高性能新胎!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亞太發表,固特異台灣導入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試胎(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