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高速試胎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7/2008)
字級設定:
結束在HOLDEN Performance Center(簡稱HPC)與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的初次相遇,了解右駕版BMW 320i在此高性能輪胎加持之下,不論是面對高溫乾地繞錐,或者是面對高溫溼地繞錐,皆能夠展現出同樣優異的抓地力與排水性。

Eagle F1 Asymmetric、BMW、HOLDEN,聯合高速動態展演

但光是繞錐,對包括我在內的在場亞太媒體,絕對是不會過癮的,於是固特異原廠也在幅員遼闊的HPC,安排可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操控性能的環形賽道,讓所有媒體可以親嘗其高速動態表現。

按照固特異原廠安排,媒體可以試駕的車款包括,灰色右駕版BMW 525i(裝配德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灰色右駕版BMW 525i(裝配中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紅色HOLDEN Commodore SS(裝配Eagle F1 Asymmetric),以及黑色BMW 525i(裝配日本同級競品)。

當然,試胎的重點在於輪胎的表現體驗,車款的引擎性能與操控性,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但是當我見到首次活生生呈現在眼前的HOLDEN Commodore SS(HOLDEN Commodore北美雙生車款為PONTIAC G8),的確有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原因無它,在台灣開不到。
紅白塗裝HOLDEN Commodore SS(裝配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其魅力在於V8引擎+後輪驅動+台灣開不到。

HOLDEN Commodore SS迅速地向前挺進,此為瞬間捕捉畫面。



面臨進彎煞車點時重踩煞車,HOLDEN Commodore SS在Eagle F1 Asymmetric的幫助下,車身穩穩地減速。

從急減速、定速過彎、直到加速出彎過程中,始終維持同樣優異的抓地力。


高速動態駕駛,就從HOLDEN Commodore SS開始

起初,由固特異原廠人員載媒體繞行橢圓形賽道一圈,以便於讓我們提前熟悉場地,然後就可以依自己所需,進行搭載不同輪胎的高速動態體驗。迫不及待的我,首先便選擇HOLDEN Commodore SS進行試駕。

此次所接觸的HOLDEN Commodore SS只在澳洲製造,當然也只有右駕版,搭載6.0升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62hp,峰值扭力54.0kgm。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18吋鋁合金輪圈,更將ABS/EBD/EBA整合式煞車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E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右駕車款駕駛並沒有什麼難度,而這也不是第一次在賽道駕駛右駕車款,不過面對HOLDEN Commodore SS此馬力不算小的後驅車款,縱使有電子安全配備在身,免不了還是得小心行事。

在原廠人員的慫恿下,刻意以重踩油門方式起步,裝配Eagle F1 Asymmetric後輪面對突然釋放的引擎扭力,免不了出現空轉慘叫,但是很快地便回復抓地力,而HOLDEN Commodore SS也迅速地向前挺進。在此環形賽道中,共有數個彎道組成,其中更有兩個髮夾彎,我覺得這裡是考驗Eagle F1 Asymmetric的最佳地點。

依循著外內外的駕駛法則,在面臨進彎煞車點時重踩煞車,HOLDEN Commodore SS在Eagle F1 Asymmetric的幫助下,車身穩穩地減速,而胎面從急減速、定速過彎、直到加速出彎的整個過程當中,也始終維持同樣優異的抓地力,在直線速度超過150km/h以上時,除了沉迷在V8引擎高吭的運轉聲浪當中,而Eagle F1 Asymmetric所帶來的行車穩定性更讓我有再加速的信心。
灰色右駕版BMW 525i(裝配中國製或德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

Eagle F1 Asymmetric的高速直行或轉向抓地力表現,沒有因為生產地不同而有任何分別。






裝配日本同級競品的黑色BMW 525i。

在抓地力方面,不若Eagle F1 Asymmetric來的出色。

減少駕駛將車速提升的信心。


中國製或德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表現平分秋色

當然,我也沒忘了試駕裝配中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或是裝配德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的右駕版BMW 525i,BMW五系列的操控穩定性沒話說,而Eagle F1 Asymmetric的高速直行或轉向表現,也沒有因為產地的不同而有任何分別,至少在我幾圈的試駕下來,都是一樣的好。

至於裝配日本同級競品的黑色BMW 525i,其實整體行路表現也沒有太差,只是在抓地力方面,不若Eagle F1 Asymmetric來的出色,當然也減少了我將車速提升的信心。

終於,高速駕馭關卡結束了,望著BMW 525i與HOLDEN Commodore SS,突然有著不捨離去的念頭…

   新聞列表(11/07/2008)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趣味活動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產品說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失控體驗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高速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繞錐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公路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煞停示範 超高性能新胎!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亞太發表,固特異台灣導入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試胎(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