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oad to the Future(11):M-BENZ B170 NGT首輛天然氣環保節能轎旅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7/2008)
字級設定:
身為全球高級車壇的領導者,M-BENZ在本次 「Road to the Future迎向未來」活動中,介紹了許多替代能源的概念與實踐,日前我們曾經介紹過全球首輛原廠研發製造的天然氣燃料商用車,當然這項稱為NGT的天然氣動力技術也運用在乘用車上,現在就為您介紹同樣參與本次活動的B170 NGT天然氣轎旅新車。

嚴格來說,這款B170 NGT應該說是一輛汽油/天然氣雙燃料新車,動力系統可使用汽油或天然氣當作燃料,當然也代表著車上若兩種燃料都是滿載的情況下,不僅可以為車主降低單位里程數的行駛燃料成本外,更可以排放更低的二氧化碳等等廢氣。

M-BENZ在商用車上已經行之有年的NGT(原文為Natural Gas Technology),在環保上的成就可以說超越傳統燃油汽車,根據原廠表示這輛B170 NGT新車,在天然氣燃料模式下,每行駛一公里距離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僅有135公克,約比使用汽油模式時降低達到17%,而且每公斤重量的天然氣可行駛約20.4公里的距離,換算成為目前歐洲當地的單位燃料成本,可以比跑同距離的汽油動力降低一半的花費。

動力系統方面,B170 NGT搭載一具排氣量為2034c.c.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為116hp/5750rpm,峰值扭力為16.3kgm/3500-4000rpm,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後,起步加速僅需12.4秒,安全極速也可達到184km/h 的境界,而且在汽油模式下,每公升無鉛汽油也可跑出約13.69公里的距離,所以當兩種燃料都加滿後,緒航力將超過一千公里,而且更可以明顯降低行駛時造成的廢氣污染。

另外,經過TUV德國萊茵工業認證機構的實地測試,使用雙燃料的B170NGT新車,在長期測試下,一年下來可以比傳統汽油動力的B170車款,降低約20%的二氧化碳,以及54%的一氧化碳,還有15%的硫化物,以及11%的氮氧化物等等,整車表現甚至營過不少單純僅以天然氣為燃料的傳統車輛。

   新聞列表(06/27/2008)

Road to the Future(15): SETRA ComfortClass BlueTec環保柴油大巴駕駛初體驗! Road to the Future(14): M-BENZ Viosn GLK BlueTec & BlueTec Hybrid新LSUV新動力
Road to the Future(13): M-BENZ C200 CDI BlueEfficiency高效率+輕量化=省能極致 Road to the Future(12):M-BENZ E300 BlueTec中大型豪華房車柴油頂尖作!
Road to the Future(11):M-BENZ B170 NGT首輛天然氣環保節能轎旅車! Road to the Future(10):M-BENZ Econic NGT全球唯一原廠天然氣載重專用車!
Road to the Future(9):DAIMLER集團準備好了! Road to the Future(8):smart fortwo ed達成都會移動無污染目標!
Road to the Future(7):M-BENZ S400 BlueHybrid即將引進台灣市場! Road to the Future(5):M-BENZ Pre-Scan讓汽車變「魔毯」!
Road to the Future(6):體驗M-BENZ應用Bluetec環保柴油動力科技的不凡成就! Road to the Future(4):M-BENZ Diesotto顛覆傳統概念的先進動力科技!
Road to the Future(3):M-BENZ F700令人驚豔的次世代超旗艦實地體驗! Road to the Future(2):smart fortwo mhd節能再節能,油電版都會小精靈西班牙試駕
Road to the Future(1):smart fortwo SunDiesel與向日葵花海的邂逅!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