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oad to the Future(12):M-BENZ E300 BlueTec中大型豪華房車柴油頂尖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1/2008)
字級設定:
宣稱是當今最潔淨的環保柴油動力,在由M-BENZ於西班牙賽維亞舉行的「迎向未來Road to the Future」活動中,提供多款具備這類嶄新動力的市售新車讓媒體試駕,抵達西班牙首日我們一出賽維亞機場就親炙E300 BlueTec環保節能柴油新動力的魅力!

這輛白色塗裝的E300 Bluetec,在西班牙賽維亞的陽光下顯得十分醒目,而動力系統所搭載的一具排氣量為2987c.c.環保節能共軌柴油BlueTec引擎,這具引擎使用了德國BOSCH提供最新一代的共軌柴油噴射系統,原廠數據顯示,最大馬力達到211hp/3400rpm,峰值扭力也具備55.06kgm/1600-2400rpm的水準,而這款新車由2007年開始在歐洲市場銷售以來,已經成為全球最環保兼具最優異油耗表現的中大型高級主管級柴油動力房車,除了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的碳微粒過濾器之外,另外在觸媒轉換器的部分也增加了獨家的配方,讓這輛E300 Bluetec已經提前通過2009年元旦即將在歐洲實施的五期環保法規。

此外,除了動力系統之外,這輛E300 Bluetec其實與平常我們見到的E-Class市售版本無異,不過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其實可能跟在台灣我們見到的其他汽油V6的 E-Class相當,並不會感覺到因為環保影響動力輸出的狀況,而且在賽維亞當地的高速公路上,在低轉速的情況下隨時都可以大腳油門地強迫降檔,變速系統的反應並沒有遲滯,搭配強勁的大扭力表現,在大角度高速公路彎道上依舊可以輕鬆應對。

下了高速公路轉入丘陵區的蜿蜒小徑,因為E300 Bluetec具備強勁的扭力表現,在蜿蜒起伏的路況下,因為寬廣的扭力高原,駕駛人完全不需升降檔來應付,而行路品質也擁有E-Class一向擁有的特質,穩定性優異依舊。

根據原廠數據顯示,這款E300 Bluetec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2秒即可達成,而且安全極速更達到244km/h的境界,以歐盟NEDC機構測試標準看來,更達到平均每公升超級柴油可跑出13.69公里的距離,典型的「馬兒好、也不用多吃草」!

而且別忘了這可是輛具備頂尖環保效能的中大型主管級高級房車,E300 Bluetec每跑一公里僅排放190公克的二氧化碳!

   新聞列表(07/01/2008)

Road to the Future(15): SETRA ComfortClass BlueTec環保柴油大巴駕駛初體驗! Road to the Future(14): M-BENZ Viosn GLK BlueTec & BlueTec Hybrid新LSUV新動力
Road to the Future(13): M-BENZ C200 CDI BlueEfficiency高效率+輕量化=省能極致 Road to the Future(12):M-BENZ E300 BlueTec中大型豪華房車柴油頂尖作!
Road to the Future(11):M-BENZ B170 NGT首輛天然氣環保節能轎旅車! Road to the Future(10):M-BENZ Econic NGT全球唯一原廠天然氣載重專用車!
Road to the Future(9):DAIMLER集團準備好了! Road to the Future(8):smart fortwo ed達成都會移動無污染目標!
Road to the Future(7):M-BENZ S400 BlueHybrid即將引進台灣市場! Road to the Future(5):M-BENZ Pre-Scan讓汽車變「魔毯」!
Road to the Future(6):體驗M-BENZ應用Bluetec環保柴油動力科技的不凡成就! Road to the Future(4):M-BENZ Diesotto顛覆傳統概念的先進動力科技!
Road to the Future(3):M-BENZ F700令人驚豔的次世代超旗艦實地體驗! Road to the Future(2):smart fortwo mhd節能再節能,油電版都會小精靈西班牙試駕
Road to the Future(1):smart fortwo SunDiesel與向日葵花海的邂逅!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