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有豐富的精采人生,All New Fiesta的豐富內涵是最佳途徑!
AUTONET記者:Edison(10/22/2009)
字級設定:
 
擁有多種身分的愛爾,更是知名樂團綠野仙蹤中的吉他手(左二),由生活如此豐富且精采的他來體驗All New Fiesta,有著截然不同的角度!
 
卸下了汽車專業媒體身分後,轉換跑道的「愛爾」,除了白日有著朝九晚五的正職工作外,更是知名樂團「綠野仙蹤」的吉他手;不僅如此,基於對音樂的質感與熱愛,更號召志同道合的好友們,齊同開設了「野人音樂」專業錄音室,而上進的他,還於假日時攻讀EMBA學位,同時也對於3C科技產物有著過人熱忱與了解。

愛爾同時為知名音樂工作室「野人音樂」的創辦人之一,對於音樂的專業素養絕不在話下。

簡單的開場白,道盡了30歲的愛爾目前精彩且豐富的人生,雖然每日行程總是滿檔,但在興趣支撐下,樂在其中成為了目前最佳的生活心情寫照;擁有豐富色彩的愛爾,又會如何看待代步車的必備條件?其實答案相當簡單,就如同對其生活的態度相同,要豐富、要科技、更要色彩繽紛!

由於滿檔的行程,總在台北市區穿梭忙碌的愛爾,原本就對於車身尺碼較為嬌小的掀背車款有著偏愛,且基於多年的專業汽車媒體身分,累積了諸多駕駛經驗與對車輛的了解,深知歐系小車的紮實底子,方能符合自身的熱血個性,因此當知道此次要與甫上市不久的All New Fiesta來場短暫邂逅,愛爾表示:「說實話,我期待許久!」

照著敲定的時間,駕著此次All New Fiesta主打的鈦銀紫車色與愛爾碰面,不同於平時表演的個性打扮,抱持著賞車心態的愛爾穿著格外輕鬆,而當目光與All New Fiesta首次交會之際,一派輕鬆的神情還是遮掩不了那雙被吸引而定住的目光。

在前往拍攝地點的路途中,愛爾握著造型新穎的方向盤,嘴上不停讚嘆著「這真是太紮實的手感,還是德系小車對我的味!」當然,保持中立的筆者雖然心中也表同感,但只以淺淺微笑回應。

曾擔任專業汽車媒體編輯的愛爾,相當喜愛德國進口的All New Fiesta紮實的操控手感。

抵達了預定地點後,不待講解主要功能前,依舊關注於車壇動態的愛爾其實早已對於All New Fiesta主打的科技配備瞭若指掌,英文程度好的他,首先對於聲控系統極快上手,使用邏輯簡單、聲音辨識能力出色、操作介面簡易,是愛爾對於此套系統的評語,不過對於中控台操作介面,愛爾似乎更有興趣。

一到拍攝地點,愛爾立刻撥弄著中控台的操作介面中控台的操作介面,上手後表示整體操作邏輯十分簡易。

一坐進車室內便對於此導入手機操作介面設計概念的中控台相當感興趣的愛爾,為了進一步了解此套系統的功能性與使用便利度,自己準備了多樣的「測試配備」,除了最基本的試聽片外,iPod、藍牙手機、小筆電等一應俱全;一開始,先從聲控系統與手機整合開始,依照使用步驟,先開啟手機藍牙功能、緊接著透過車上藍牙系統搜尋,搜尋到後控台上的螢幕將會顯示搜尋結果與密碼輸入需求,待手機輸入後,便可將藍牙手機與車上音響系統與聲控系統結合。

專業的愛爾當然也有準備試聽片囉!

一字排開的測試「儀器」,可見愛爾對於All New Fiesta的重視程度。

第一次接觸此系統的愛爾,相當感興趣整合手機後的車內音響收音與傳聲效果,與筆者相互搭配一進一出的體驗於車外手機收訊與車室內音響傳話系統的表現,好幾回合後,愛爾肯定車內收音與播音的穩定度,「在車外使用一般手機通話時,可清楚的聽到透過車上藍牙功能的來話聲音,相當清晰且音質與一般使用手機通話者無異;且更可說是曾經駛過用的車輛藍牙功能中最簡單快速的!」

接下來,取出兩條訊號連接線,插進了中央鞍座處的Aux-in插座,與iPod Touch連接後,開始測試此外接音源的使用表現;看著愛爾不斷玩弄著手上的iPod Touch與音響控制介面,同時測試著音響系統的音場設定等,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不發一語的細心調整與測試,更少不了專心一致的聆聽動作,經過多時的感受體驗後,終於緩緩道出測試結果:「首先,雖然對於iPod系列需要雙條連接線才可透過中控台介面直接控制我的iPod Touch(一般MP3 Player只需單條連接線,但無法從中控台直接控制),不過對於駕駛而言,可以直接以控台操控外接音源,的確是個安全許多的設計思維,雖小麻煩,但可認同;而對於音響系統,很驚訝如此價格定位的小車,可擁有如此令人驚艷的音場表現,應該說『超值』會更為貼切,除了最基本的六支揚聲器外,還有著DSP數位音場設定、低/中/高音控制、前後左右聲道平衡等,設定功能超乎想像。」

透過雙連接線,iPod系列的外接音源控制功能可整合至車輛控制介面上。

除了最基本的六支揚聲器外,All New Fiesta還有著DSP數位音場設定、低/中/高音控制、前後左右聲道平衡等,設定功能超乎想像。

愛爾補充說道:「以駕駛座而言,高音揚聲器位於門板上的車門把手處,可較傳統位於前擋風玻璃下方更形優異,聲音流通經過的路徑較不易被車內造型所破壞,這點絕對值得讚揚一番。」

「高音揚聲器改置於門板把手上後,較為於前擋風玻璃下的音場效果更為出色!」愛爾解釋著說。

接著,愛爾感興趣的詢問,此藍牙系統可與電腦連結嗎?由於從未如此試驗,一時間還真無法回答正確答案,因此愛爾不待筆者確認,立刻拿出了小筆電,開啟了藍牙功能系統後,經過測試,了解到在電腦的藍牙系統認知中,透過藍牙系統連結的車上揚聲系統,乃為專司「擴音」的揚聲器,因此其實也可透過電腦播放音樂或使用Skype通話,但基於行車安全與使用邏輯,應不會有人於開車中會有此動作與需求,不過如果停車等待時,倒是可以一試!

車輛上的藍牙系統也可以與電腦整合,做為電腦的揚聲裝置。

透過愛爾自身專長的測試,了解到All New Fiesta主打的科技實力,的確,以其所處的年輕定位,此般的配備水準,與當下消費者的使用屬性有著高度連結,且不僅有著炫目的外觀造型,於實用面、專業性等更是傲視對手,簡單而言,要論科技,All New Fiesta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經過測試後,愛爾表示All New Fiesta所配備的音響系統相當超值,超乎車價定位,擁有相當豐富的調整機制與可圈可點的音場表現。

趁著回程之際,讚揚著車內配色的愛爾,更是相當喜愛此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設計,經過數個彎道的操控體驗,更讓愛爾表示愛不釋手的感想,而在最後採訪即將劃上句點之際,愛爾表示;「要用一句話形容All New Fiesta,『豐富』應該是最佳註解,不僅造型面的豐富線條,科技面的豐富配備,那由裡而外散發出對於生活的豐富樂趣,我想這輛車是適合我的!」

經過深入了解與專業測試後,對於All New Fiesta的科技內涵,愛爾表示豐富且精采,而人生同樣豐富的他,也對All New Fiesta表示極高肯定!

擁有如此豐富人生的愛爾,如此推薦同樣具有豐富內涵的All New Fiesta,你,想要同樣精采的「豐富」嗎?

愛爾所屬的「綠野仙蹤」樂團專屬部落格:
http://greenfieldmusic.blogspot.com

愛爾與好友所成立的「野人音樂工作室」網站:
http://tw.streetvoice.com/profile/home.asp?sd=676971

   新聞列表(10/22/2009)

觀點:Meeting The Legend FSC三車友親身見證!FORD All New Fiesta 1.4L魅力難擋
來自海內外的多重肯定!FORD Fiesta獲獎不斷! 精雕細琢!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靜態篇)
當All New Fiesta遇上了車手陳裕益 答案就是無所挑剔! 高人一等的安全思維!All New Fiesta給你「世界級」防護表現
獨孤求敗!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動態篇) 要有豐富的精采人生,All New Fiesta的豐富內涵是最佳途徑!
All New Fiesta的美,由專業為你道出! 我最體貼,FORD Fiesta「說」了就算!
動美女伶,從FORD Fiesta上市探討身家背景! 動美女伶,FORD Fiesta的優勢在哪裡?
動美女伶,汽車設計的女力顯學! 動美女伶,FORD All New Fiesta新台幣64.9萬上市!
得獎機器!FORD Fiesta再獲AutoExpress年度風雲車肯定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動態體驗篇)
Chelsia Lau用亞洲女性特質打造時尚超型掀背新軍FORD Fiesta!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產品優勢篇)
FORD領遊時尚,九把刀/陳星伊與All New Fiesta的親密接觸! 鋼砲探極限,FORD Fiesta將首度參加ESPN X Game盛會!
短短九個月,新一代FORD Fiesta製造25萬輛達成 FORD Fiesta歐洲熱銷破17萬輛!
英式鋼砲純粹,MOUNTUNE發表FORD Fiesta改裝套件 Fiesta助FORD歐洲市佔率達8.5%
改裝迷搶先看!LODER1899 Fiesta改裝套件問世 Fiesta銷售助威!歐洲FORD市佔率9.3%創一月新高
歸功全新Fiesta!FORD鞏固歐洲第二暢銷品牌 FORD Fiesta在歐洲闖出好成績
裙擺搖搖!FORD Fiesta獲選為2008年蘇格蘭年度風雲車 德國Cologne廠拔得頭籌!全新2009年式FORD Fiesta開始製造
最新小辣椒萌芽!FORD Fiesta Zetec S曝光 FORD Fiesta小兵立大功,帶領FORD大軍銷售榜上持續攀升!
全新FORD Fiesta 2008日內瓦車展驚豔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