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FORD Fiesta 2008日內瓦車展驚豔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1/2008)
字級設定:
代表FORD未來小型車設計走向的FORD Verve 概念車,自從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三門車型首次亮相以來,陸續於廣州車展和北美車展先後發表四門車型以及四輪傳動車型,而其量產車更受到全球車界的高度關注與期待。如今,在各界殷殷期盼之下,FORD Verve概念車量產車型已正式定名Ford Fiesta,並即將於2008第78屆日內瓦車展正式現身,隆重地為福特全新一代小型車展開序幕。

FORD福特產品開發副總裁Joe Bakaj表示:「FORD Fiesta是福特汽車一個嶄新的開端,並且是一款以全球戰略為考量所誕生的車型。我們充份利用福特全球的產品開發的寶貴經驗與智慧,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FORD Fiesta自1976年問世以來深受消費者喜愛,全球銷售量已超過1,200萬,而新一代的FORD Fiesta不僅傳承了福特小型車的傳統優勢及經典特性,外觀設計和內裝質感更將Verve概念車的魅力元素完全實現;此外,FORD Fiesta更導入嶄新的電子科技元素HMI人因介面系統,使其產品展現出時尚動感的未來性,FORD Fiesta將於2008年至2010年陸續於歐洲、亞洲和美洲市場上市,綜合多元魅力因素,相信FORD Fiesta將續寫福特小型車的嶄新篇章。

FORD Fiesta承襲福特小型車的傳統優勢,輕巧的車體明顯提升車輛的燃油效能,而在車體結構方面,更廣泛採用高硬度鋼材,並在A柱、B柱等重要結構位置,採用”硼鋼”與”雙相鋼”特殊鋼材,強化車身剛性。除了堅固的車體安全結構外,為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護,FORD Fiesta更配備高智慧保護系統(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並首次為FORD Fiesta配備駕駛者膝部安全氣囊。

FORD Fiesta在操控與動能的優異表現也是一大突破,採用全新調校過前輪麥花臣和後輪扭力桿的懸調系統,並首度搭配應用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E-PAS),提供更精準的轉向反應,並且進一步並提升燃油效率。

而在動力系統方面,FORD Fiesta將同時搭載汽油與柴油引擎,提供消費者最佳的購車需求。在汽油引擎動力上,除了1.3升與1.4升Duratec汽油引擎外,更首度加入1.6升Duratec Ti-VCT汽油引擎,此款引擎可輸出115匹最大馬力,並在高性能與絕佳經濟性中取得良好的平衡;而在柴油動力系統方面,Ford Fiesta採用福特最新的1.4升與1.6升兩款Douratorq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其中1.6升Douratorq TDCi共代表了Ford ECOnetic節能環保車款,其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00 g,展現前所未有的環保效能。而所有的引擎動力系統,搭配Durashift 五速手排變速箱及Durashift四速自排變速箱,更增加FORD Fiesta在駕駛的靈活操控性。

在外觀造型上,紫紅色的大膽色彩運用和新世代動能美學的車身線條,完美詮釋FORD Fiesta突出的現代化外觀。在車頭的部份,寬大的倒置梯形下氣壩,以強有力的橫條配合規則排列的“子彈”造型飾條,形成相呼應的橫豎視覺效果;簡潔的水箱護罩,突顯出位於車頭的福特廠徽,此項設計正是福特在新世代產品設計中的特徵元素。此外,引擎蓋設計融合車燈組線條向後延伸,微微顯現優雅的肌肉線條,並且帶出活潑親切的運動感。在車側設計上,稜角線條透過A柱向後延伸,加上無B柱的設計強調出側窗輪廓;此外,位置提高的LED尾燈和一體成型的後擾流板,帶出豐滿的車側視覺,而17吋鋁圈更顯現出渾厚的動態能量。

另一項最令眾人驚豔的Verve概念車設計,在於啟發自手機設計靈感的創新大膽未來化中央控制台配置,也全然落實在FORD Fiesta量產車當中,其最符合人體工程學的位置排列,將娛樂系統的傳統按件元素獨立配置,也成為FORD Fiesta的核心特色之一,再搭配多功能三幅方向盤、雙筒潛望式儀錶版及手機概念的菱形面版,將FORD Fiesta的未來感展現得淋漓盡致。

歐洲FORD執行設計總監Martin Smith表示:「我一再也表示說,請大家拭目以待FORD Fiesta的誕生,來見証全新動能美學如何詮釋在小型車身上,現在大家終於看到了FORD Fiesta,是一部讓人會油然升起購買衝動的完美車款,它延續了Fiesta的傳統實用價值,並且吸引新時代注重風格形象的小型車買家。」

   新聞列表(02/21/2008)

觀點:Meeting The Legend FSC三車友親身見證!FORD All New Fiesta 1.4L魅力難擋
來自海內外的多重肯定!FORD Fiesta獲獎不斷! 精雕細琢!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靜態篇)
當All New Fiesta遇上了車手陳裕益 答案就是無所挑剔! 高人一等的安全思維!All New Fiesta給你「世界級」防護表現
獨孤求敗!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動態篇) 要有豐富的精采人生,All New Fiesta的豐富內涵是最佳途徑!
All New Fiesta的美,由專業為你道出! 我最體貼,FORD Fiesta「說」了就算!
動美女伶,從FORD Fiesta上市探討身家背景! 動美女伶,FORD Fiesta的優勢在哪裡?
動美女伶,汽車設計的女力顯學! 動美女伶,FORD All New Fiesta新台幣64.9萬上市!
得獎機器!FORD Fiesta再獲AutoExpress年度風雲車肯定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動態體驗篇)
Chelsia Lau用亞洲女性特質打造時尚超型掀背新軍FORD Fiesta!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產品優勢篇)
FORD領遊時尚,九把刀/陳星伊與All New Fiesta的親密接觸! 鋼砲探極限,FORD Fiesta將首度參加ESPN X Game盛會!
短短九個月,新一代FORD Fiesta製造25萬輛達成 FORD Fiesta歐洲熱銷破17萬輛!
英式鋼砲純粹,MOUNTUNE發表FORD Fiesta改裝套件 Fiesta助FORD歐洲市佔率達8.5%
改裝迷搶先看!LODER1899 Fiesta改裝套件問世 Fiesta銷售助威!歐洲FORD市佔率9.3%創一月新高
歸功全新Fiesta!FORD鞏固歐洲第二暢銷品牌 FORD Fiesta在歐洲闖出好成績
裙擺搖搖!FORD Fiesta獲選為2008年蘇格蘭年度風雲車 德國Cologne廠拔得頭籌!全新2009年式FORD Fiesta開始製造
最新小辣椒萌芽!FORD Fiesta Zetec S曝光 FORD Fiesta小兵立大功,帶領FORD大軍銷售榜上持續攀升!
全新FORD Fiesta 2008日內瓦車展驚豔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