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掀背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3/2014)
字級設定:
 
BMW i3將在6月26日發表上市,寫下國內第一款純電動車型的販售新紀錄。
 
掀背車款向來是進口車領域中的一個大宗市場,而且由於產品本身較具個人化的色彩,同時具備有較佳的完工品質與齊全的配備,因此縱然在價格上可能與部分等級較高的國產車款重疊,仍然相當受到實力較為雄厚的買家們歡迎。而在進口掀背車的級距當中,除了總代理「汎德」將在6月26日發表BMW i3電動車上市之外,其實在下半年還有多款的全新車型,仍然值得您的注意!


CITROEN DS3
於2014台北車展宣告重返台灣市場的CITROEN,在當時便聯袂以DS3、DS5與C4 Picasso在現場進行展示,而出眾的外型立即吸引不少民眾的高度矚目,顯現國人對於CITROEN的品牌仍然相當熟悉、而且抱有高度的興趣。在2009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CITROEN DS3身份登場成為實踐CITROEN DS(Different Spirit)精神的第一款新車,也是CITROEN成立DS次品牌之時第一款成功奠定DS品牌基礎的車型。


具備有3950×1710×1460mm的車身尺碼,結合全新產品生命力與造車科技,傳達DS3原廠設計團隊所堅持的驚喜、吸引力與活力,車身多處融合鍍鉻飾件與肌理鈑金曲線,車頭亦導入時下最夯的LED日間行車燈,以充滿時尚感的外型帶給包括AUDI A1、MINI等對手極大的壓力。


尤其在DS3充滿活力的車艙佈局中,融合極為前衛的中控台配置設計與多元科技裝置(如多功能液晶顯示螢幕與CITROEN Multicity Connect的智慧型連結技術),透過以駕駛為中心的座艙配置與座椅,搭配三環式跑車儀錶板,營造宛如戰鬥機座艙的駕駛氛圍;此外,車艙中亦透過鍍鉻飾件的巧妙使用,讓整體質感更為提升,再加上車主更可以自行搭配的車身空力套件、外後視鏡框顏色、排檔桿頭與儀錶外框等配件,讓DS3更能充分彰顯車主的個性與品味。


CITROEN DS5
以CITROEN C5為基礎衍生而成的DS5,在外型設計上更有著大膽前衛的手法,擁有跑車般的順暢外型與車側線條,縱然是靜止時的模樣依然散發著高速行駛的奔馳動感。


DS5擁有4530×1850×1508mm,的尺碼、軸距更有2727mm的水準,比起AUDI A3、M-BENZ A-Class等對手都要來的更具有競爭力,而在動力配置方面未來也將以CITROEN最擅長的HDi柴油動力作為主力,儘管歐洲市場提供有Hybrid4的柴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但由於此種科技目前並不對歐洲以外的市場販售,有興趣的買家恐配得再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DS家族旗下的最新成員,DS5的內裝佈局更是充滿著科技意味,無論是方向盤的模樣、控台佈局、排檔座甚至是前座上方的頂篷控鍵組等,都讓人有著彷彿置身在未來的錯覺,而且在大量應用猶如時尚品牌的一般的真皮材質所營造的車艙氛圍,更是提供著絕對讓您愛不釋手的絕佳作工質感,堪稱是下半年最令人期待的全新車款之一。


KIA Picanto
在2011年登場的KIA Picanto扮演當前前該品牌在歐洲迷你車市場中的主力角色,其出色且創新的設計便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肯定,評選為〝交通設計〞(Transportation Design)項目的設計獎得主,為KIA於設計方面的實質肯定再添一樁。


在3595×1595×1480mm的車身之中,Picanto擁有2385mm的軸距以營造實用的乘坐空間,較前代車型在不僅有36%的膝部空間增加,同時行李廂的容積也增加27%至200L(最大可擴充至870L)的水準。此外,Picanto雖然是款入門的迷你車,但仍然有著相當程度的配備優勢,例如免持鑰匙與引擎啟閉按鈕、單區恆溫空調、鋸齒式的排檔設計、可控制音響系統的多功能方向盤、AUX-IN與USB插槽、四門電動窗、LED日行燈與霧燈的配置等,而且排檔座前方的置物格也有可彈性調整的杯架設計,相當具有巧思。而且在主動安全領域中還匹配有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來提升車輛的穩定性。


雖然KIA重返台灣市場的計畫在2013年便已定調,但目前仍然還有部分的相關程序仍然在繼續研討當中,相信在下半年也將會有愈來愈多的消息讓重返市場的時間與進程更加的明朗,但依照目前的進度與時機來看,初期KIA應將先以進口作為主要的對應策略,總代理「森那美」在當時也強調未來在台灣市場的經營,將以包括國產車款、進口車款以及具備環保概念的新能源動力技術的車型,盡力提供更豐富的汽車產品為國內的消費者提供最理想的購車選擇。


MINI 5-Door
甫於5月間於台灣發表上市的新世代MINI,如今在英國原廠的積極策劃下,也已經公開發表了最新的衍生車型MINI 5-Door,而這款新車也在總代理「汎德」積極爭下,預料最快在第三季間便會導入上市。


比起三門車款,MINI 5-Door擁有3982×1727×1425mm的尺碼以及2567mm的軸距,不僅軸距的部分加長了72mm,車身長度更是延長了161mm,在Cooper S車型之上更是來到突破4公尺的門檻(4005mm),放在3門車款旁一起同場比較,車身尺碼上的差異更顯一目瞭然。


而增加的空間讓後座得以配置三人座椅,僅管後座中間僅能乘坐兒童體型,但兩扇獨立的後車門還是讓後座空間更加實用化,也讓膝部空間來到了合理且可舒適乘坐的範圍,相比三門車款更為「厚實」的車頂線條也讓頭部空間增加了15mm,有效解決了以往後座較為嚴重的壓迫感,並且為傳統三門MINI在實用性與個性之間兩難抉擇,找到了更為理想的解決方案!


PEUGEOT 308
隨著208車系在2012年登場,PEUGEOT旗下的308車系也在2013年推出了全新世代車款,然而PEUGEOT並未將新世代的308車系改名為309,而是繼續沿用308的名稱,因為309其實已經早在1985年的時候便已經被使用過。


採用新的EMP2底盤設計,新世代308擁有4253×1804×1457mm的尺碼與2620mmn的軸距,雖然在尺碼上略有縮水、但也因此減重了近140kg的幅度,讓注重環保的PEUGEOT可以很自豪的表示新世代308擁有同級具車款中最低排放的效能。而且新世代308更是在BMW i3、TESLA Model S、Mazda3與M-BENZ S-Class等強勁對手的競爭下,仍然不負眾望在節能減碳的大環境趨勢下奪得23014年度的歐洲風雲車頭銜,整體實力自然是備受肯定、值得買家期待。



事實上,新世代308仍然能夠提供相當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而且行李廂也仍然保有470L的容積,還將全LED頭燈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之內,創下該級距車款應用LED頭燈技術的新紀錄;而尾燈組則依然採用〝獅爪〞的設計概念。名為PEUGEOT i-cockpit的內裝鋪陳,將各種必要的資訊全數整合、提供在駕駛人前方的儀表板上,讓駕駛人得以更專注的在車輛的操駕之上,小盤徑的方向盤以及位置已接近抬頭顯示器的儀表設計,也說明了新世代308將更訴求在駕駛人駕馭體驗之上,沒有多餘的資訊只有簡單明瞭的必要訊息。

在MAZDA Taiwan進駐營運之後,新世代Mazda3也可能以進口的身份登場。


   新聞列表(06/23/2014)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國產車型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中型房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雙門跑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SUV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轎旅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掀背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