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SUV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5/2014)
字級設定:
 
BMW X3小改款車型將在7月上旬上市。
 
SUV始終是台灣汽車市場算中相當火熱的一個級距,在上半年已陸續有PORSCHE Macna以及M-BREZ GLA兩款人氣頗高的全新車型相繼上市,下半年其實也還有許多箇中高手也準備強襲買家們的荷包,其中全新車型除了包括有BMW X4與LEXUS NX兩款也是人氣頗高的車型之外,造型上與X5完全呼應的X3小改款其實也是不如忽視的強將!而久未有新車上市的MITSUBISHI也將在下半年先行導入新世代的Outlander PHEV,令人期待!


BMW X4
已經公布以279萬起進行接單預售的BMW X4,是由BMW X6率先引領的SAC(Sports Activity Coupe)風潮再加上BMW不斷創新、大膽演繹Crossoover跨界設計的最佳寫照,在4月紐約車展現身之後,BMW X4便受到車迷們的高度矚目,不僅再次完美詮釋BMW X家族的風格與基因,同時X4 xDrive30d與X4 xDrive35i分別為279萬及283萬的預售價格,也為國內的消費者提供與世界同步的最新產品選擇,目前預計在8月發表上市。


BMW X4的車身尺碼為4671×1881×1624mm,同時擁有2810mm的長軸距,整體而言X4比起X3還要更長、但車身高度則是低了36mm,駕駛艙的位置也比X3低20mm,駕馭起來也更貼近房車的感受。


X4在車頭設計方面也有著不少與新世代X5相似之處,包括更立體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銳利的頭燈造型等,同時頭燈內部的L型日行燈設計、開口面積更大且更具性能氛圍的氣壩造型,這些都是X4獨有的設計特徵。而且車側部份更是X4的新設計精隨,包括從前葉子版上揚的摺縣以及車尾鮮明的肌肉線條,結合從B柱就向下俯衝的車頂弧線,賦予X4更為明顯的運動與力量的高肌力視覺感。


LEXUS NX
與TOYOTA RAV4採用相同底盤平台打造而成的全新LEXUS NX,擁有4630×1845×1645mm的車身尺碼、軸距為2660mm,在RAV4優異的空間表現下,預料LEXUS NX應該也有不錯的水準,尤其再導入更加細緻的皮革內裝與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設計之下,舒適與奢華的感受更能著不小幅度的提升。


目前幾乎確定在8、9月間發表上市的LEXUS NX,是LEXUS首度進軍小型LSUV市場的新車型,未來除將規劃有NX 300h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還將搭載2.0L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的NX 200t版本之外,另外還有一款扮演入門角色、搭載2.0L自然進氣引擎的低階版本,不過初期導入國內上市的車型將僅以NX 300h打頭陣,至於200t車型則預計在年底甚至明年初追加!



NX是LEXUS旗下第一款具備有無線充電裝置的車型,另外像是G值感應器、渦輪增壓錶、抬頭顯示器、全速域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Cross Traffic Alert倒車盲點偵測系統等,另外,最受矚目的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AVS)主動式懸吊調整系統,能夠進行30段的細微調整,另一方面Dynamic Torque Control動態扭力控制全輪驅動系統則能夠主動判斷駕駛人的駕駛狀態,並且進行前後輪的扭力分配,可由較為節能的前驅模式改為四驅模式,也都會是NX讓對手們臣服的拿手絕活。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自從2013年於日本、歐洲等地陸續上市之後,Outlander PHEV就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在安全方面也在去年依序獲得美國IIHS Top Safety Pick+、EuroNCAP五顆星認證均以高標水準通關;而近日再獲日本新車安全評鑑單位JNCAP的五顆星安全頭銜,儼然成為全球插電式複合動力SUV的安全之最。


許久沒全新車型在台發表的MITSUBISHI,今年也有望在第四季迎來第三代Outlander國產車型,而同時也會將Outlander PHEV以進口身分登台,這對MITSUBISHI的經營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Outlander PHEV的動力以2.0L直列四缸DOHC 16V MIVEC汽油引擎,具備118hp/6000rpm、19.8kgm/4200rpm,搭配前後軸各一具60kW/82hp電動馬達(扭力輸出分別為14.0kgm與19.9kgm)的組合,在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的傳輸下,續航力可達將近900km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壓低至50g/km以內。屆時也將成為繼PORSCHE Panamera S E-Hybrid之後,國內市場上第二款具備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車型。



   新聞列表(06/25/2014)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國產車型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中型房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雙門跑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SUV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轎旅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掀背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