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中型房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7/2014)
字級設定:
 
NISSAN新世代Teana據傳將會導入頂級車型,現行車款則主打低價策略,以高/低配的方式夾擊對手。
 
以國內的汽車市場環境來說,整體而言仍然是房車作為銷售為主力的型態,因此不論是國產車廠或是進口車商,房車產品往往都是最具有左右市場影響力的車型,而在下半年又會有哪些重量級全新車款的登場?當然也是最令準備著手進場購車的消費者們關心的一件事。


FORD MONDEO
在TOYOTA Camry一款車型吃下台灣國產中型房車絕對過半市場比重的情況下,包括HONDA Accord、NISSAN Teana都已經決定停止新世代車型的國產化作業,其中HONDA Accord更已經率先改以進口車身份台銷售。而FORD旗下的Mondeo雖然仗著柴油車型的部分而維持一定的支持度,但是「福特六和」仍然決定從新世代車型開始,也將全面改以進口的方式銷售。


新世代Mondeo靈敏優雅、動感流線並外型搶眼,處處體現FORD的全球設計概念,而且在動感十足的外觀之下仍提供寬敞的內部空間,並在可開啟式的全景玻璃天窗的配置下以及〝power dome〞的引擎蓋設計,傳達出一種絕對的視覺亮度。而同級車中少見的自動調節式全LED頭燈,將遠、近光、轉向指示燈都採用LED光源的車型。並根據方向盤轉向與車速調節光投射距離,在高速行駛時,投射深度會自動加強;而車速較慢時則以增加投射廣度的方式來提升安全。車內則採用飛航式座艙設計搭配觸感柔軟的高品質用料,打造頂級豪華的車室空間,並配備有MyFord Touch的SYNC車載多媒體語音互動系統的車型,並搭載8吋彩色觸控螢幕。


只是雖然新世代Mondeo早在2012年巴黎車展中一口氣推出了四門房車、五門斜背及旅行車款,但是至今仍然因為比利時Genk廠區停工關閉的緣故,因此在上下遊供應鍊配合不及的緣故,遲遲仍然無法在歐洲上市,至今僅在北美與中國市場上展開販售,也間接影響了台灣市場的導入時間,目前已確定歐洲市場將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的廠區進行生產,台灣預計在第四季導入上市。


M-BENZ C-Class
C-Class延續了新世代S-Class的古典線條與豪華大氣,但設計上更偏向年輕有朝氣,盾形的中置廠徽水箱護罩依然相當迷人,但連結的飛翼式格柵在角度上更為平行,塑造出視覺上的霸氣空間,下氣壩與左右氣壩的造型更為突出有形,此外頭燈、尾燈造型及LED導光條的配置也與新世代S-Class看齊,更為流線動感也營造出C-Class更為率性的個性。


內裝部分也依舊保有M-BENZ慣有的古典、豪華氛圍,儀表板由過去的獨立式三環設計,改為雙環的數位顯示螢幕,冷氣孔設計也由左右雙出窗簾式更替為三個獨立式的圓形出風口,中控台的按鍵也更為簡單直觀,而原先隱藏於控台飾板、搭載M-BENZ COMAND多媒體車載系統的7吋全彩觸控螢幕(可選配8.4吋規格),則是直接置放於控台上方,提供更為清楚的視覺饗宴。


目前「台灣賓士」已經公布屆時台灣首批導入上市的車款全數皆為搭載四缸引擎動力的車型,共計有4種動力及5款車型的編成,其中扮演入門車型的C 180 Modern建議售價為195萬起。其它尚有C 200 BlueTEC(198萬)、C 200以及C 250等四種動力車型,其中被視為主力的C 200將具有 Avantgarde(215萬)與Exclusive(226萬)兩種等級,而C 250則以 AMG Line(258萬)的配備陣容登場,至於C 180、C 200 BlueTEC則是採取Modern的配置。


SUBARU Legacy
向來以技術掛帥的日本車廠SUBARU,一直以來給大眾的印象就是「硬底子、真功夫」,而堪稱是SUBARU最具品牌代表性的Legacy從1989年誕生起,已經風靡全球超過20多個年頭,歷經了五個世代的淬鍊之後,在四月舉行的的芝加哥車展也公布了最新的第六代車型,並且總代理「意美」也表示將在年底前導入台灣市場。


新世代的Legacy在設計主軸上為了擁有更好的空氣力學及乘坐表現,不僅車身尺碼大幅度調整至4796×1840×1500mm,軸距27500mm,比起前代長51mm、寬60mm、高5mm,也讓車室內有效空間大幅提升,後座的腿部置放空間擴展至38.1吋,此外為了讓Legacy具備更優異的空力效果,原廠為其配置了可變式進氣格柵啟閉系統(Active Grille Shutter system),一來可以減少風阻,二來也可以提高約10%燃油經濟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Legacy在內裝鋪陳採用軟質塑料妝點,配置具加熱功能的電動可調式座椅,以及全新設計的3.5吋雙筒式儀表板,中控台按鍵規劃相當簡約、整齊,另外配置內建新版的多功能娛樂系統的6.2吋的觸控螢幕等,同時為了降低車輛行駛噪音、精進整體NVH性能,也換上了降噪處理相對優異的聲學擋風玻璃與換上吸音材質的車內地毯,鈑件隔層也使用大量吸音泡棉,以創造更寧靜的車室空間。

新世代VW Passat預料在7月間發表,並且在2015年導入台灣。


   新聞列表(06/27/2014)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國產車型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中型房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雙門跑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SUV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轎旅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掀背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