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力縱馬奔馳流線御風而行,全新世代FORD Mustang體現科技的結晶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5/2014)
字級設定:
傳承於經典、抉擇於創新,全新世代FORD Mustang承襲50年來無法抹滅的光榮歷史,更利用FORD廠方最新科技,打造了有史以來最聰明、動力配備最多元,同時操駕體驗最刁鑽的新世代悍駒。全新世代FORD Mustang如今將縱馬奔騰進入全球各市場。亞太地區的消費者們則於2015年,便可親炙第6代Mustang的全新奔騰年代。

「FORD Mustang所激起的熱情絕對是無人可敵的。」負責全球產品開發的FORD汽車集團副總裁Raj Nair如此表示。這是野馬於全球所掀起的魅力,其永恆不墜,且不局限於其所販售的少數市場之內。其傳奇性與代表性,早已超過了50年的歷史與9百萬餘輛的銷售數字,而是透過成千上萬的電影、電視、音樂與遊戲中的現身,讓Mustang成為無數車迷於Facebook社群平台所舉辦的票選中,贏得全球最受歡迎的車系之美名。

動力史上之最:四缸、六缸與八缸動力充沛選擇

造型、駕馭與聲浪是造就Mustang與眾不同的關鍵,更是讓駕駛捨不得離開駕駛座的主因。在動力的安排上,身為首輛提供四缸、六缸與八缸、最少300hp最大馬力起跳的新世代Mustang,多元的動力選擇,可滿足不同車主們不同的用車需求。

全新加入陣容的2.3L EcoBoost引擎導入了缸內直噴、可變凸輪正時與渦輪增壓等技術,提供了廣泛轉速區間的可用動力。獨特的進氣岐管與渦輪增壓系統,更讓其具備了310hp最大馬力與59.9kgm最大扭力輸出。Mustang總工程師Dave Pericak表示:「此具EcoBoost引擎提供了Mustang車主所期盼的動力表現,無論是在曲折彎道或是寬廣筆直的道路中,這充沛不墜的動力供給都能讓您盡情驅策。」

性能旗艦Mustang GT車型仍舊搭載5.0L V8引擎,透過進氣閥門的升級進化,讓其有著高達435hp最大馬力與55.3kgm最大扭力的輸出。針對進氣部分修改,可於低轉速時關閉局部進氣孔道,調整流量,有效提升空氣與燃料混合效率,進而優化引擎效率與平順度。而具備300hp最大馬力與37.3kgm最大扭力輸出的3.7L V6引擎,縱使為車系中動力入門者,但依舊可提供讓車主超乎滿意的性能表現。

御風而行,野馬精神無庸置疑

無論是雙門斜背或是敞篷版本,全新Mustang依舊保有經典的野馬精神,而幾項關鍵設計包含了:

1.更低與更寬的車身比例與車頂高度,同時在後葉子板與後輪距上也導入更寬的軌跡設定。
2.更為傾斜的前擋風玻璃與後窗,讓雙門斜背Mustang車款延續經典。
3.立體的三只獨立尾燈整合了漸進式閃動方向指示燈。
4.經典的鯊魚頭造型與梯形進氣壩,融會著現代化的FORD品牌家族詮釋。

在內裝的鋪陳上,駕駛周圍的操控介面,皆以飛行器概念為設計主軸。空前質感打造的座艙中,大幅加大了儀表板面積,並且提供清晰的判讀資訊,讓乘坐於寬敞空間中的駕駛易於獲得車輛數據。按鈕與旋鈕等操控介面,皆大幅提升操作就手性。增加的車寬與重新修改的後懸吊架構,明顯提升了座艙內後座的肩部與臀度空間,而更平整寬敞的後厢也可輕鬆容納兩組高爾夫球袋。

彎道的雕塑家,野馬的重大變革

全新世代Mustang配備了全新懸吊系統,於前懸方面,導入新的下副樑結構以助於剛性提升,讓操控表現更為俐落。全新的雙接頭麥花臣懸吊架構也容許置入尺碼更大、制動力更強大的煞車系統,讓全新Mustang有著史上最強的煞車性能。

後方的多連桿獨立式懸吊,針對幾何角度、彈簧、阻尼與套管等重新設計,讓其可適應全新世代Mustang的強悍性能。全新鋁合金連桿有助於減輕簧下重量,並提高車身動態的平順度與舒適性。讓全新世代Mustang於操控表現立下了全新標竿,提供一流的操控與乘坐品質。

科技加持,史上最聰明的野馬誕生

全新世代Mustang透過創新科技的搭載,強化了駕駛與車輛之間的操控與溝通。這些科技新運用涵蓋了最新SYNCR系統、MyKeyR智慧型鑰匙裝置,再加上列為標準配備的Track Apps™、MyColorR 與全新開發的Shaker Pro音響系統,給予駕駛滿滿自由與自信的氛圍。

無論是在曲折的山路或是假日的賽道中,駕駛則可以利用中控台上的系統開關,調整驅動模式,針對轉向輔助動力、引擎效能、變速箱模式與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的狀態等,打造滿足各種路面需求的強悍Mustang。當駕駛駕著Mustang輕輕鬆鬆踏上返家之途時,透過先進的主動安全配備、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與具備路口警示功能的巡航裝置來減輕駕駛負擔,同時SYNC AppLink™裝置可以讓駕駛透過車輛控制隨身攜帶的智慧型手機,來選擇他們最喜歡的娛樂方式。

50周年的禮讚,Mustang再啟光榮奔騰年代

2014年4月17日,Mustang適逢50歲生日,為了紀念此歷史性的一刻,每輛2015年式的Mustang儀表板中會有專屬的奔騰Mustang銘標與字樣。而由1964年至今,每輛Mustang仍由美國FORD的Flat Rock生產工廠所打造。而這輛更快、更美、更精緻、更高效率且沒有失去任何經典魅力的Mustang,都將在2015進入亞太市場,帶給消費者半世紀來的禮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5/2014)

09/24/2014新聞標題
記者
日皮德骨.熱血好男人,INFINITI Q50 2.0t試駕報導
陳彥齊
如虎添翼!LEXUS RC F美國紐約州試駕報導(配備與車室鋪陳)
ONIA
商車混搭Pickup!VW Tristar Concept跨界登上2014漢諾威商車展
邱志翔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都會跨界越野,CITROEN C1 Urban Ride概念登場
邱志翔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閃耀巴黎時裝週,JAGUAR×Stella McCartney碰撞更多XE新趣味
陳彥齊
親身體驗更為人性的科技之美,BOSCH東海汽車測試中心工廠巡禮《中》
林士傑
「和泰汽車全國捐血月」感謝每一位熱血英雄
編輯組
WEC王者再次譜寫勝利方程式,AUDI R18 e-tron quattro囊括美國站冠亞軍!
編輯組
HYUNDAI Porter貨台升級,購車再送2萬加油金
編輯組
以開篷之姿沉浸榮耀的美好,FERRARI 60周年美國特仕車將以Spyder車型呈現
林士傑
客製改裝沒有盡頭,PORSCHE Exculsive為Cayenne S E-Hybrid增添性能潮味
林士傑
FIAT進軍貨卡界,MITSUBISHI乃幕後推手!
蔡致堅
跨界融合迸出新滋味,NISSAN Sparky 節能、載貨一把罩
林士傑
比熱血還要更熱血,1992 FERRARI F40性能強化變身F40 LM
吳世傑
OPEL Zaragoza廠首輛Mokka下線,西班牙新任國王到場祝賀!
邱志翔
X的巨大魔力,FIAT 500X發表預告搶先看
吳世傑
安全至上或找麻煩? 美國FERRARI 458面臨召回,改進行李箱內部開啟機構
吳世傑
等不及M4 GTS? 那就來參考一下德國Lightweight改裝M4 Coupe吧
吳世傑
不再沉默,LOTUS預告未來將擴及到SUV或四門轎車陣容
張振群
譜出悠揚樂章,PEUGEOT 208 XY JBL Edition法國限量上市
邱志翔
玩弄色彩 刺激感官,M-BENZ AMG GT的多重風格
張振群
定位向上提升,VOLVO S90將瞄準德國豪華三大車廠中型房車而來
張振群
是否玩過頭?VAUXHALL Adam Rocks點名CITROEN DS3「ALS Ice Bucket Challenge」
陳彥齊
最後珍藏機會,美國新年式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降500美元
張振群
汽車字典ABC:LifeDrive(BMW i-Series)
陳彥齊
Ron Dennis評價McLAREN車隊換血還為時尚早
瓢蟲
LOTUS車隊今年的虧損大幅縮減
瓢蟲
Nick Heidfeld表示除了F1之外還能有其它的比賽
瓢蟲
名車列傳(252):BRISTOL 411(1969-1977)
蔡致堅

   09/23/2014

   09/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