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十一)NISSAN HR12DDR米勒循環引擎(中)
AUTONET記者:Vincent(07/24/2012)
字級設定:
NISSAN於歐洲販售Micra DIG-S的消息可說是鮮為人知,技術資料同樣是少得可憐!許多人甚至不知道NISSAN具備小排氣量增壓引擎技術,而且還是罕見的米勒循環結構+機械增壓設計+缸內直噴科技,以下將漸漸揭開此神秘面紗!

搭載於Note的HR12DDR直列三缸引擎,具備98hp最大馬力,以及14.5kgm最大扭力,動力輸出與歐洲版本DIG-S引擎相同,但是在細部設計更為精進。首先為了降低爆震問題,壓縮比由13.0:1調降為12.0:1,看似會減損燃燒效能,但是和自家HR15DE自然進氣引擎的10.5:1相較,採用增壓設計的HR12DDR反而高出許多,其他品牌的缸內直噴增壓引擎,壓縮比大多介於10.5:1∼9.6:1之間,顯見HR12DDR的燃燒效能相當優異。

關於米勒循環引擎的結構,請參閱之前「Nissan Micra DIG-S 1.2L米勒循環引擎」相關報導,於此不再贅述。因日本JC08的油耗測試規範相當嚴苛,其測試值與實際行駛油耗也最為接近,連排氣量僅0.66升的K-Car微型車,要突破25.0km/L的門檻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是一輛採用1.2升增壓引擎的五門掀背車!因此原廠針對日規HR12DDR引擎進行細部修正,增進節能功效。

   新聞列表(07/24/2012)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十三)VW 1.4 TSI單增壓引擎(上)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十二)NISSAN HR12DDR米勒循環引擎(下)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十一)NISSAN HR12DDR米勒循環引擎(中)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十)NISSAN HR12DDR米勒循環引擎(上)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九)∼VW 1.4TSI雙增壓引擎(下)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八)∼VW 1.4TSI雙增壓引擎(上)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七)∼FIAT TwinAir 0.9L雙缸動力(下)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六)∼FIAT TwinAir 0.9L雙缸動力(上)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NISSAN Micra DIG-S 1.2L米勒循環引擎(五)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四)Nissan Micra DIG-S 1.2L米勒循環引擎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三)FORD 1.0L EcoBoost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二)FORD 1.0L EcoBoost
節能減碳新對策∼小排氣量增壓引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