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快適旅程!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2/2006)
字級設定:
人,有了雙腳行走,才能與地面接觸。

地不平,訊息馬上會傳遞到大腦,穿適合的鞋子,或是適時避開坑洞,都是本能反應,汽車也是。

一輛車,任憑配備如何豐富,包裝如何華麗,如果沒有適切的底盤與懸吊配置,那充其量就是忘了汽車最重要的訴求,畢竟,車不是停著給別人看的,它是一項行動藝術品,行走的反應,還有給予駕駛人的信心,加上乘員的舒適感受,那才是一輛車之所以為車最重要的責任。

這些要素,除了高科技輔助設計,加上無數次的實地驗證之外,唯有豐厚的經驗才能夠達成,而TIIDA打破傳統1.6/1.8升級距的窠臼,完全以人為出發點,開出之初就以怎樣提供駕駛人與乘員的全員滿足為目標,這樣的滿足感,來自於對於汽車機械結構充分的認識與專注。

注重底盤懸吊,絕對不是只滿足駕駛人,除了給予駕駛足夠的信心,讓人車介面可以溝通順暢,並且提高操安性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給予乘客比實際車格更大的穩定性與舒適感。

設計之初,NISSAN原廠就以提供超越車格的穩定性與舒適性為出發點,同時也要提供駕駛人優異的操控表現,兩者看來猶如天平的兩端,但是藉由優異的工學設計,以及對於NVH(Noise、Vibration & Harshness)表現的重視,提供一個舒適寧靜而且穩定的人車互動介面,當然讓駕駛人十足地掌握車輛即時行駛的動態與反應更是重要!

在懸吊基本結構方面,NISSAN TIIDA採用了歐洲車常見的麥花臣支柱式前懸吊,以及扭力桿式的後懸吊結構,除此之外,TIIDA更配備了NISSAN最新導入的避震器筒內置回復式彈簧配置,以及抑震控制器的結構。避震器內置具有拉伸阻尼螺旋彈簧,可以在車輛過彎時,有效減少側傾角度,不僅可以使駕駛更平穩,即使高速過彎或激烈駕駛時,也可以提供最優異的操控表現,輪胎的抓地力也可以維持在最佳的狀態,在各種行駛狀況下,駕駛人可以充分掌握行車動態。

後懸吊方面,NISSAN TIIDA採用同級車中率先採用的彈簧與避震器為分置式配置,同樣具備體積小的優點,不僅可增加後座乘室空間,行車過程中輪胎更隨時能保持與路面垂直,獲得最佳抓地力,也讓後輪動態可以充分讓駕駛人掌握,乘客也不容易在過彎路途中搖頭晃腦,除了維持更佳的乘坐舒適性之外,更讓乘員在行車過程中顯得從容。

此外,專為TIIDA設計全新開發的前懸吊系統提供了最佳化的操控與穩定性,此外懸吊元件的輕量化與小型化,大幅提升座艙空間,也因此讓設計小組可以提供TIIDA相較於其他車身尺碼更大的房車,在機械結構體積縮小之後,TIIDA提供了比美INFINITI Q45旗艦房車的車室長度,空間餘裕程度已經超越傳統中型房車的標準,搭配注重空間質感的規劃,形成所謂寬敞的無壓力乘坐空間。

此外,NISSAN TIIDA前後懸吊系統皆配備吸收衝擊抑震控制減震器,不僅可以有效降低了高頻振動,更因此明顯提高乘坐舒適性,尤其在台灣路況不穩定,甚至天候多變可能影響道路品質的狀況,更是受用。

TIIDA更開同級車風氣之先,採用與350Z及Teana同級的與軸承一體化設計的整合型輪轂,輪轂與軸承以特殊製程加以整合,而且更具備容易維修保養,以及減少軸承壓配工序的優點,而且也強化外傾剛度,為車輪和胎環提供足夠的轉向力,直接提升了行車可靠性,讓駕駛人與乘客都能獲得愉悅而舒適的旅程。

由基礎結構處處講究,就已經具備超越同級對手的大格局,NISSAN TIIDA以優異的底盤懸吊設定,加上先進的工學思考模式,結合對車輛可能預見的多變路況與環境,才能夠建構出最適合房車使用者的行車環境,無論是駕駛人的信心,還是乘客的滿意,TIIDA重視本質的特性,不但才能切合用車人的需求,必定也將引發下一波購車思維的新革命!

   新聞列表(03/22/2006)

NISSAN 日本/日產TIIDA
日期
魔術大空間─NISSAN Tiida給你新視野!
06/09/2006
以MoCoQuality引領新潮流─NISSAN Tiida正式登場!
06/09/2006
NISSAN Versa真的要咬著SCION跑?
06/08/2006
NISSAN Tiida預售價出爐,四門53萬元起跳、五門63萬元起
06/07/2006
NISSAN TIIDA大玩魔術空間 再創行銷新話題
06/06/2006
我變,NISSAN Tiida台北信義區大玩魔術空間
06/05/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5)
05/19/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4)
05/18/2006
NISSAN TIIDA顛覆傳統中小型房車格局的大空間美學
05/17/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3)
05/16/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2)
05/15/2006
NISSAN Tiida四門澎湖首度試駕(1)
05/12/2006
NISSAN TIIDA跨級距的超大車室空間、新世代最佳省油房車
05/11/2006
NISSAN Tiida還沒來,先在中國場地賽跑出好成績!
04/26/2006
NISSAN TIIDA率先以新概念出發,打造全人性的快適移動空間!
04/20/2006
NISSAN Versa下修油耗數據?
04/13/2006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寧靜行動革命!
04/03/2006
NISSAN Almera後繼車款即將發表!
03/28/2006
中國場地賽日產陽光奪冠、騏達首戰受注目!
03/24/2006
NISSAN TIIDA締造以人為本的快適旅程!
03/22/2006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