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設計面觀之美,NISSAN All New TEANA才俊顯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02/2009)
字級設定:
 
All New TEANA在造型設計上靈感取源相當深遠廣泛,而更與歐系頂級品牌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充分體現了作為一輛21世紀頂級房車旗艦的遠見。
 
在2007年第40屆東京車展中,NISSAN以Intima概念房車來映照出次世代TEANA房車的設計思維,而Intima概念房車對於TEANA而言,角色如同兩代車型之間的染色體,除了在Intima概念車上可以看見前一代中國版TEANA的橫柵式水箱罩、原野式引擎蓋線條與車身腰線的走勢之外,再加上許多INFINITI品牌元素後,在當時車展中,Intima原型車的設計理念,已經成功的流露出All New TEANA在設計上的豐沛潛能。

 
車尾線條上提,帶出更為厚實的保桿。
 
由概念逐步進入到量產車型,All New TEANA在造型設計上靈感取源相當深遠廣泛,包含「200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其中造型設計競賽的主題便設定為「’23 Dream TEANA」,顯示出在外觀造型上,All New TEANA希望能融入各多元的設計思考與背景,讓原廠所鋪陳的架構上能注入更多廣義的思維;因此當All New TEANA量產車型首度現身眼前時,也許會讓人有似曾相似的熟悉感,同時帶著更具規模的設計涵養,是一種不矯作的氣度。

鋒銳神情

首先在車頭上,向兩側延伸至輪拱上緣的類三角形頭燈總成整合了LED燈眉與分區投射的頭燈組賦予All New TEANA更為銳利的眼神,加上中央最能抓取目光最高的加大橫柵式水箱罩、細幅修飾的前保桿整合兩側霧燈與輔助翼,在金屬的質感加持下,車頭一掃過去圓鈍的厚重感,宛如新刻劃的鋒銳。

優敞體態

車身尺碼為4850×1475×1795mm的All New TEANA,結合整車側面特色線的連貫性,設計小組以自然融入鈑金曲面的隱性曲線與曲面的組合,讓優雅與精緻並存,取而代之的是自然走向的平滑曲線,在金屬門把、側邊護條的呼應下,讓車頭的銳利度到車側時是轉化成平原般的廣幅,不僅忠實地傳遞了2007年東京車展上Intima概念車的概念,也能明顯看出鎖定後座買家的產品定位;再加上外觀上的最大特點,就在於全景式雙天窗設計,在結構上採用全景天窗,不但必須提供整體車身結構更高的剛性表現,而且也考驗著車廠在研發設計面,甚至生產程序也更為考究,才能夠在車頂表現結合強化玻璃與鈑金接縫之間,達成完美平整化的目標,提供動態行駛時空氣動力學的均衡,在外觀上也提升整體的視覺質感,與歐系超百萬高級豪華房車同步,並且在功能上也讓車室擁有更為寬敞明亮的氣氛。

厚實背膀

而前文所提自然走向的曲線來到車尾,上半部的空間給了大型不規則型態車尾燈與車尾曲度相當寬厚的空間,而下半部則是膨脹成一道渾厚的後保桿總成,除了依然有金屬飾條完成一氣之外,中央下方的車尾霧燈更為識別,在視覺上,All New TEANA的渾厚感如同男性強壯的背膀。

All New TEANA在外觀設計整體而言,在原有傳統高級房車講究的氣勢與大器之外,更融入了不少更為前衛且具個性化的設計筆觸,尤其也結合了所謂Sports Elegance優雅運動風格,並且也將頂級轎跑車的氣質予以內蘊,在許多細節上掌握許多更為外放的元素,當然包含更為奢華細膩的組合,也不失房車相當重要的可依賴感;裡外的提升相信會為All New TEANA帶來更為多元的價值。

 
車頭類三角形的整合頭燈配上傳統日本武士刀的霧燈設計,眼神更加銳利。
 
 
All New TEANA在外觀設計整體而言,突破了NISSAN傳統房車保守的本質。
 
 
All New TEANA側邊望去不見明顯的腰身,取而代之的是自然走向的平滑曲線。
 

   新聞列表(04/02/2009)

前瞻旗艦前瞻動力,VQ+CVT打造動力界的夢想黃金組合! 產品力感受值得相信,All New TEANA全台首創體驗行銷!
潛艇級防護讓每趟旅程都是安全之路! 靜舒壓享樂派,NISSAN ALL NEW TEANA打造高品質乘坐空間
國產中大型房車注意!NISSAN新Teana正式發表 購買大車不可不知的動力之秘!
全新設計攻佔江湖,NISSAN Teana 2.5L試駕(設計總結) 寧靜以致遠,NISSAN Teana 2.5L試駕(乘客篇)
均衡力再戰江湖,NISSAN Teana 2.5L試駕(駕駛篇) NISSAN新Teana能否再戰江湖?來趟長途試駕就知道!
設計面觀之美,NISSAN All New TEANA才俊顯型! 國產真旗艦NISSAN TEANA動力大驚奇!
國產真旗艦NISSAN TEANA安全大解密! 國產真旗艦NISSAN TEANA舒適大蒐密!
全台首度公開!NISSAN All New TEANA媒體見證會撼動高級房車傳統認知!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