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寧靜以致遠,NISSAN Teana 2.5L試駕(乘客篇)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14/2009)
字級設定:
在駕駛座上完成第一階段的Teana體驗之後,有關於後座乘客的舒適體驗,事實上在前往日月潭的途中,AutoNet試車小組便與同車的同業媒體有諸多的討論,在互換駕駛的過程中,坐在Teana小牛皮座椅上,除了感覺到NISSAN相當用心將了一層油亮亮的腊之外,大家也就實際使用上交換意見,也帶出先前在裕隆日產三義廠的體驗活動,更為實際的路駕感受。

後座的足部空間足夠可以輕鬆翹腳。

AutoNet蔡至兼:同級車中,舒適第一名!

許多已屆不惑之年的消費者對房車的需求來說,要講究大動力不如求坐得舒服、座椅能捱得住長途旅程與充裕的空間來的實際,在碰到台灣最多的顛簸路面亦沒有不舒服即可,新Teana似乎有著這般能耐;從台北經北二高到清水休息站,再從清水經國道六號到埔里鎮上,一路上行經各種路段,當Teana以120-140km/h時速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時,後座的感覺卻是如同高鐵在軌道上奔馳的平穩;而下了高速公路迎接上台14線的坑洞碎石,每經這些路段偶有彈跳,我的臀部並未感受到那種強烈撞擊,反倒呈現較類似歐洲車的Q感。後座椅軟硬適中,空間足以翹著二郎腿,如果在同級車中,我會給新Teana冠軍。

門飾板由皮革與木質搭配

AutoWeek Eddie:親身體驗低調舒適

歐系車走包覆感、日系車走沙發感,兩者都沒有誰對誰錯,坐得舒服與喜歡最為重要,因為舒適性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New Teana的座椅支撐性可能是全車最為搶眼的一個特色,小牛皮加上三層不同的泡棉成分,長途乘坐的舒適感十足,也不會疲勞,但是前座的坐墊長度稍微嫌短,就我身高178cm來說有點不足,但是椅背高度就相當足夠,後座來說無論是椅背或是椅墊都很舒適,支撐性與面積都相當充沛,可說是有資格稱為後座買家用車等級。


AutoWeek 李承儒:高水準的靜肅

相較於前一代車型較偏向歐系車的底盤設定,有著一致的沉穩乘坐感,而在試乘過全新的Teana後,避震系統阻尼初段調校地較具有路感,而當速度較快過彎或是行經起伏路面時,又會有較為偏軟,會出現左右扭動的漂浮感,雖然不影響乘坐舒適性,但是在那一瞬間總還是會感覺背後浮浮的,有點不太踏實。除此之外,整體的舒適性較前代車型有所進步,尤其是採用減壓效果更佳的三層泡棉填充座椅,以獲得更好支撐性,久坐比較不會感到疲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隔音工程獲得進化,即使車速超過100km/h,仍舊維持高水準的靜肅性,使人很容易就想閉上雙眼,小睡一下。

2.5L為主力,3.5L更加瞄準後座買家

而筆者對於全新Teana所呈現的舒適,除了上述所討論的幾點,像是全車系標配的小牛皮座椅與3D車室隔音工程之外,還想補充幾點是在3.5L頂級車型上才有的配備,尤其是在後座部分;Teana 3.5L車型在後座扶手整合了音響的控制面板與分區恆溫空調的調整按鈕,提供後座乘客更便利的操作,再加上同級車唯一的側邊支撐設計頭枕,除了高度夠與質軟外,能夠提供最為極致的頭部支撐;而全景式天窗更是豪華房車市場相當主流的規格,能夠為本質相當優質的全新Teana爭取到更多後座買家的青睞。

3.5L車型的後座扶手整合了音響控制與空調調整按鈕。

3.5L車型的側邊支撐設計頭枕

3.5L車型的全景天窗

經過一個上午的討論,我們在埔里中午用餐時對於上午經過市區、高速公路、產業道路等路段Teana所呈現的舒適取向有了初步的討論結果,儘管大環境依然低靡,裕隆日產還是舉辦了長途的試車行程,無非就是面臨重要車種New Teana的上市可不能小氣,因為全新的New Teana所綜合最新的科技旗艦車種,雖然很多的高品質之處無法一眼窺見,但是這年頭也是需要口碑的協助銷售,即使有亮眼的第一印象如果使用起來滿意度不高,也一樣無法在市場上持續保持良好銷售成績;因此,全新Teana以進口房車的思維與規格打造出這樣高度舒適的標準,相信已經在本次媒體試駕活動中建立起口碑,除了相當全面的內在品質之外,新Teana的車型設計也是競爭力提升的主因,接下來就帶各位從外在來看Teana的設計。



   新聞列表(04/14/2009)

前瞻旗艦前瞻動力,VQ+CVT打造動力界的夢想黃金組合! 產品力感受值得相信,All New TEANA全台首創體驗行銷!
潛艇級防護讓每趟旅程都是安全之路! 靜舒壓享樂派,NISSAN ALL NEW TEANA打造高品質乘坐空間
國產中大型房車注意!NISSAN新Teana正式發表 購買大車不可不知的動力之秘!
全新設計攻佔江湖,NISSAN Teana 2.5L試駕(設計總結) 寧靜以致遠,NISSAN Teana 2.5L試駕(乘客篇)
均衡力再戰江湖,NISSAN Teana 2.5L試駕(駕駛篇) NISSAN新Teana能否再戰江湖?來趟長途試駕就知道!
設計面觀之美,NISSAN All New TEANA才俊顯型! 國產真旗艦NISSAN TEANA動力大驚奇!
國產真旗艦NISSAN TEANA安全大解密! 國產真旗艦NISSAN TEANA舒適大蒐密!
全台首度公開!NISSAN All New TEANA媒體見證會撼動高級房車傳統認知!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