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九)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6/2006)
字級設定:
此次HONDA於今年巴黎車展中,展現了十足誠意,在佔地廣幅的展場中,包含有一貫的性能主題,與藉由著全新大改款CR-V登場加持的休旅風格,還有全新FCX概念車幫忙的科技味,讓此次HONDA於巴黎車展中成為了不可錯過的焦點之一!

性能主題的主角當然就是久違的Civic Type R囉!HONDA打著「紅色H重返車壇」的口號,見證了HONDA對於此嗆辣小紅椒的重視程度;將於明年三月開賣的Civic Type R,搭載著2.0升DOHC i-VTEC汽油引擎,在全新調校設計下,可輸出201hp/8000rpm最大馬力,且從峰值扭力輸出點5200rpm一路飆升至8000rpm的快感,要你體驗HONDA所堅持的高轉速魅力!較先前200hp/7400rpm動力數據相較,似乎改變不大,但在重新設定後,更逼近紅線的快感,絕對值得期待!

在201hp最大馬力催鼓下,Civic Type R 0-100km/h加速僅需6.6秒,極速表現為246km/h。為了對應此動力等級,Civic Type R在原有車型基礎上,加寬了20mm車身寬度,並針對車體結構予以強化,如車底中央的油箱前加上了一副橫樑加強底盤強度,而引擎前的橫樑也予以強化降低,以降低車體重心增強操控表現;懸吊系統也換上了運動套件,可降低車身高度15mm,搭配著七輻18吋輪圈與225/40 ZR18扁平胎,相信操控表現絕對有著與歐系對手一較高下的實力。

內裝方面以紅色為基調,包含了車內所有縫線皆採用紅色處理外,門板、布皮雙材質的跑車桶椅等,也導入了紅色布料鋪陳,金屬排檔頭上的檔位刻線也採紅色處理,最後則為方向盤上大大紅色H廠徽作了最佳結尾。

車內金屬飾板與腳踏組改以霧面的處理方式呈現,儀表面板也導入黑色風格,紅黑交錯的車室氛圍,營造出不怒而威的肅殺氣息;配備方面,則有定速巡航系統、雙區域恆溫空調、光感應啟閉式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與SRS等;明年三月開始於英國市場開賣的Civic Type R,定價預估落在英鎊18,000元至20,000間,至於正式售價公佈則在今年12月。

此外,HONDA展場中除了有Civic Type R外,還有Civic Type R賽車、Civic Type S等性能家族相挺;而在展場的另一側,則為重量級巨星2007年大改款的CR-V。將在英國Swindon城鎮中Wiltshire工廠生產的全新CR-V,將於明年一月搶先於英國車市中開賣。

在全新設計的外型上,新世代CR-V較過去車型低了30mm,但寬了30mm,因此對於動態表現將更為精進。繼續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懸吊配置的全新CR-V,經過重新設定後,原廠指出將會有更佳的指向性、穩定性與舒適感。

在提升了一般道路的操控性能後,新世代CR-V也沒忘了輕度越野性能的著墨,在修改過的4WD系統加時下,能提高20%的扭力輸出,此舉不僅有利於輕度越野能力,對於雪地或是濕滑路面的控制能力也將有所助益。

新世代CR-V可選擇17吋或18吋的輪圈尺碼,而過去最著名的後備胎外掛設計,也將其取消改為一般的地板內置配置;對於安全新世代CR-V也不馬虎,導入ACC、CMBS、TSA與VSA等多樣的電子配備等,更強化新世代CR-V的主動式安全等級;被動式安全方面則主打雙重充氣功能的前座、側邊、帷幕式等多具SRS,讓CR-V可於嚴苛的NCAP撞擊測試中獲得了成人保護五顆星、兒童保護四顆星與行人保護三顆星的優異成績。

前方主動式轉向頭燈AFS也列為標準配備,搭配著HID頭燈,照明度無庸置疑,內裝則調整了舒適等級,並導入更多的金屬元素修飾提升質感呈現;為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擇,CR-V也提供了如19吋輪圈、前後停車感應器與後方攝影機、八向可調電動駕駛座等,上方的全景式天窗更開闊了CR-V的視野。

動力系統方面歐規CR-V與美規與日規有所不同,搭載的動力系統為各一具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柴油引擎分面,同樣為HONDA引以為傲的2.2升i-CTDi柴油引擎,但在重新調校後,可提升12%的運作效率;另一具汽油引擎則為2.0升配置,在VTEC科技導入後,最大馬力為150hp/6200rpm,雖然較前代車型動力相當,但馬力峰值提前,峰值扭力則為19.4/4200rpm,卻較上代車型延後了200rpm。變速系統則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與五速自排變速箱。

最後便為FCX氫燃料概念車與小改款的FR-V了,前者展現出HONDA於替代能源的研發成果,後者則在外觀上略作精進,並導入全新動力陣容,同樣話題性十足!

   新聞列表(10/16/2006)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一)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九)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八)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七)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六)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五)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四)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三)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二)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