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8)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07)
字級設定:
開著E92新M3進到ASCARI Race Resort,迎接我們的是歷代M3,從E30、E36、E46到Group A、GTR等賽車,一字排開煞是壯觀,而新M3在這的排場中陣仗不小,因為30輛新M3等著進入賽道準備大顯身手。

有聽過20來具4.0升V8引擎一起嘶吼嗎?在ASCARI Race Resort賽道中因為需排隊陸續進入場內,當引擎一發動時這種氣勢簡直震天響,比起過去M3的直六心臟更為雄偉。由BMW教練先行以M5當前導車,引領大家作兩圈的場地熟悉熱身準備後,旋即需排隊享受這10圈、單圈約3公里左右的賽程。為了避免追逐競速的危險,每輛車差不多相隔20秒左右,但坐在引擎發動的新M3中,我的心情一直無法平靜下來,光聽場內加速聲,很想不顧一切就進入賽道內。

排入一檔繳交圈數票後,綠旗一揮我就給他來個大腳油門,轉速迅速爬升至5000rpm,瞬間排入二檔,但一個左彎讓我必須減速入彎,新M3點個頭後又往前奔馳,三檔、四檔再來個右彎,引擎轉速維持在2500-4500rpm左右,點個煞車踏板就過彎,一切洞作絲毫沒有拖泥帶水,順暢度之高絕非前一代M3所能媲美。待直線加速區時速度從120、130一路飆至接近200km/h,此時右彎讓我必須減速,在關掉DSC的情況下以150-160km/h過彎時來個方向盤小反打,彷彿變成藤原拓海的爸,盡情享受離心力所帶來的甩尾樂趣,飄移過程中我並未如藤原老爸單手握方向盤,依然以雙手控制方向盤將車頭調整至出彎口,然後再加速,過程中輪胎當然會產生側向摩擦力的叫聲。一圈結束後回到出發點,原廠人員即刻上前關切,要我別玩這種特技。

「種族歧視!」,人家西方媒體都反打方向盤大玩飄移,為何東方人就不行,難不成技術比人差嗎?非也,也不想想誰炒熱甩尾風。

既然在人家的場子裡,我不希望被舉紅牌,且基於安全,我再度將DSC啟動,準備等待下一圈的到來。這一排又是10分鐘之後的事情了。

   新聞列表(08/07/200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End)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1)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0)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9)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8)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6)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5)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4)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