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0/2007)
字級設定:
與新M3在ASCARI Race Resort奮戰數個小時,接下來就要往下榻飯店去,不知是否受到暖化溫室效應的影響,七月的西班牙太陽雖大,但並不熱,而說到暖化,2、30輛紅色閃電卻在馬貝拉山區製造更多二氧化碳!

從ASCARI Race Resort到Puente Romano將近130公里路程,如果你以為是高速公路,呵呵…那就錯了!約有110公里是山路,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路書,大概2小時就可到達,當然這是以最自然、最輕鬆的行駛下所獲得之數據,但是….我眼前可是擁有420hp馬力的V8猛獸,雖然我知道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能在歐洲被開罰單,然而再過幾個小時就必須和新M3道別,任誰都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

按下衛星導航終點鍵,也就是Puente Romano飯店,準備打道回府。雖然聽了好幾個小時,但啟動START鍵….啊…….V8引擎的聲浪依然迷人。之前曾提及的前懸結構,也就是鋁合金雙接頭,其實是下支臂結構,類似A臂的設計,上支臂依舊維持麥弗遜,因此就整體來說仍是麥弗遜懸吊,然而在新下支臂結構體的幫助下,新M3的操控性更為靈活,轉向亦更加精準,且減震筒的阻尼調校得宜,所以在高速過彎、變換車道時車身穩定度高,Q度的存在帶給乘員舒適性,再者行經砂石路面時可明顯感受彈跳,宛如我光著腳親踏般清楚。

在回程的路上,縱使知道要放慢速度,然而新M3的樂趣與專長就在山路操控上,體內的燃油瞬間被點燃,只要路況許可見車就超,過彎僅需帶點煞車持續三檔行進,確認兩個山頭無車,旋即入到四檔,速度也跟著上飆至150-160km/h,無奈碰到星期六週末假期,路上車多,這時只有跟著路隊緩緩前進,紅色閃電瞬間變成一隻染色小貓,僅見靈活的HONDA CBR900RR從旁呼嘯而過,只見騎士露出勝利的笑容。

唉…畢竟新M3是高性能四輪,如果拆成一半,想必不會輸給CBR900 RR!

   新聞列表(08/10/200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End)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1)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0)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9)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8)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6)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5)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4)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