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3/2007)
字級設定:
經過兩天不到12小時與新M3的相處,恨不得就駕著這輛紅色猛獸一路從西班牙開回台灣,最好來個萬里長征,可惜這是最後一個梯次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所有新M3必須全部上拖車返回慕尼黑總部進行整修,以便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

能首駕尚未發表的新M3,且在氣候宜人陽光普照的西班牙度假勝地馬貝拉進行試駕,單看路人羨慕又好奇的眼光,有心中那股驕傲就這樣出現。4615×1817×1418mm的新M3,大小尺寸比起M5甚至M6更為靈活,如果在台灣這種地狹人稠的國家必定更適用;然而道路品質恐怕有損新M3的性能和操控,不過這倒是能測試新M3的底盤功力,只要能通過台灣這種惡質路面,相信到其他國家就所向無敵。

充滿霸氣且侵略性的身影,在誇張但有點內斂的空力套件加持下更為明顯,如果與雙門335Ci相比,肯定更為突出。縱使少了天窗,但光看到那片由碳纖維組成的車頂,一切都值回票價。而走高級化路線的內裝,米黑雙色再加上紅車身固然搶眼,但維護上較黑色要多花些功夫;再者,中控台、座椅、車門飾板、車門把手的表面材質,縫線、修邊、壓花都在水準之上,觸感也是一等一,這可是BMW堅持的風格。配備豐富不在話下,除了少了電動天窗的控制面板,音響、恆溫空調、iDrive等一應俱全,置物空間也不因性能導向而減少。

全新開發的4.0升V8引擎,雖然擁有420hp/8300rpm馬力和40.8kgm/3900rpm扭力,但真正耐用度與成熟度仍未經過市場考驗,因此不還有什麼地方需做修正,以現在的BMW品質來看毛病應該沒有;再者猛爆充沛的功率輸出,全速域的動力源,從啟動引擎的那一瞬間就源源不絕,無論都會區的低速,或快速公路的高速,馬力與扭力完全沒有銜接不良,當然密齒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是一大功臣,沒有這具變速系統,新M3的實力肯定無法發揮。

在底盤懸吊與輕量化部分,新M3絕對令人滿意,高速過彎與變換車道的穩定性令人讚賞,電子輔助系統適時介入提升安全性,唯獨輪胎配置過好導致不會產生悲鳴聲這點,卻讓我耿耿於懷。

根據總代理的說法,新M3要價可能直逼新台幣500萬元,這可是創下歷代M3的身價,屆時若引進台灣後售價可能會往下調整,最完美的價格猜測為450-480萬元之間,所以在準備好享受極速快感之前,請先讓口袋麥克麥克吧!


   新聞列表(08/13/200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End)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1)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0)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9)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8)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6)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5)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4)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