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ㄧ)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4/2006)
字級設定:
武俠小說裡的神針飛刀,往往在主角兩指收放之際,舉手就將敵人殺個片甲不留。但你可曾想過,暗器也可跨越書本走入現實,它並非虛構的玩意,更不是古早傳說,它可大可小,可虛可實,只要能不近身而傷人,幾乎都可以「暗器」相稱。


說到這裡,你或許會納悶這究竟與車何干?但此事不但與車子有關,更關係到一件前所未聞的暗器。話說今年二月中旬,美國愛荷華州下起一場大風雪,當時一名叫做Mark的男子正坐在朋友車上,由於視線不佳,駕駛未注意到前方路面結冰,於是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他們先是打滑了一陣子,在混亂驚叫之中撞上一台拖車,值得慶幸的是兩人都有繫安全帶,而防護氣囊也及時出手相救,兩人才保住小命。但是Mark至今卻仍昏迷不醒,你知道為什麼嗎? 答案是一台手提電腦。一台在車禍發生時以無重力方式由後座飛向前座擊中Mark腦袋的手提電腦。

人間暗器千奇百怪,你,不得不防。學開車時拿到的安全手冊上,明文列舉開車應注意的事項,其中自然有「車中物品需收納在安全處」這一項。當時覺得杞人憂天的歸條往往看過後隨即拋諸腦後,但是,為此有人卻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俗話說「人算不如天算」,開車時方向盤雖然掌握你手上,但前面會發生什麼事,天知地知,你我卻無從得知了!


   新聞列表(03/24/2006)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六)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五)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四)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三)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二)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一)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九)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八)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七)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六)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五)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四)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三)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二)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ㄧ)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