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六)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6/2007)
字級設定:
台北在下雨,溫布敦在下雨,印度孟買也在下雨。雨季來臨,球賽打打停停無法一氣呵成,確實惱人。但大雨下在孟買,惱人二字都不足以形容當地民眾的痛苦。上星期大雨下了一整個星期,市區和郊區共計有600輛汽車「泡湯」。印度的汽車保險公司可說是欲哭無淚。

這些車輛大多停靠在低處,或者試圖穿越淹水地帶而壯烈成仁。其中MARUTI以300輛汽車穩坐「泡湯王」的冠軍寶座,TATA則以150輛汽車受損的成績尾隨在後。根據保險公司的統計,分別有25輛HONDA City和11輛TOYOTA Corolla也在雨季中犧牲。

當地受害車主將一切歸罪於道路狀況以及排水系統不佳,但是汽車專家卻表示,大多數的新型車款其電子偵測器都安裝在低處,因此汽車損壞的情況才會提高。去年孟買的雨季造成12000輛汽車「魂斷雨中」,當地民眾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今年一見雨滴落下,趕緊把車子停到高處,但仍有600輛汽車難逃大雨的魔爪。

不過,因為有前車之鑑,今年孟買的泡水車銳減許多,保險公司的賠償金,也偏向於零件故障的小問題。保險公司給予車主的建議是 : 如果無法順利發動引擎,不要操之過急,重複嘗試發動引擎,這可能會導致引擎永久損毀。等到明年雨季再次襲擊孟買,相信當地民眾危機處理的能力又會更上一層樓。

   新聞列表(07/06/2007)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六)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五)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四)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三)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二)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一)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九)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八)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七)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六)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五)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四)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三)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二)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ㄧ)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