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九)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1/2006)
字級設定:
人間最危險的暗器,莫過於由人駕駛的交通公具,因為它能夠在一般人毫無警覺心的情況下攻其不備,而美國911事件就是最慘痛的證明。現在海岸之都舊金山,更傳出有人故意開車撞傷14個行人的事,是恐怖份子採取小範圍的攻擊,還是......?

警方在事發後半小時內,就順利在街上圍堵了嫌犯,他是現年29歲名叫Omeed Aziz Popal。抓到他之後警方發現,稍早午時於舊金山鄰近城市Fremont發生的另一起撞人逃逸事件,該名男子涉嫌機率很高。受害者是一位54歲的男子,遭到撞擊後當場死亡。

舊金山警方表示在20分鐘內,市區內共有12個地方遭受瘋狂駕駛的恐怖攻擊。雖然行兇者Popal的動機不明,但是可以確定的他是故意這麼做,警方決定以侵犯人身的罪名調查這個案子。警方逮捕Popal時,一位旁觀者表示:「他臉上全無表情,也看不到恐懼,與僵屍沒什麼兩樣。」

另一位旁觀者指出,Popal看起來很冷靜,就像一個普通人。而這個所謂的「普通人」,在所有目擊證人指控下,不論大人小孩、是男是女,只要不幸的出現在他行經路段,都會遭到他的惡意追撞。就連走在人行道上的老先生,都會被他逆巷行駛的車撞飛到停靠路邊SUV的擋風玻璃上,雖然舊金山的受害者目前尚無人不治死亡,但至少有一名受害者現在還徘徊在生死邊緣。

這種毫無道理可言的攻擊事件,不論做何解釋,都無法得到另各界滿意的答覆,只能說在這個充斥著各種意見、想法、種族、宗教、背景的社會,對於突如其來的各色人間暗器,能防且防。

   新聞列表(09/01/2006)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六)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五)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四)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三)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二)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十一)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 (十)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九)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八)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七)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六)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五)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四)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三)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二) 人間暗器,不得不防(ㄧ)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