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五個讓你放棄S-Class、選LS的理由,LEXUS LS 500h日本富士賽道試駕體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2/2017)
字級設定:
賓士(Mercedes Benz)的旗艦S-Class,肯定是當今之世最成功且最暢銷的旗艦車款,一來是它的半自動駕駛科技,也因為它有著凌駕同級車的奢華,但是這種局面也許已經改觀,至少有一台車具有取而代之的特色與優點,那就是LEXUS全新一代旗艦LS。



果真是十年煉一劍,對日系車來說,很少數有新車的產品周期能撐到10年的,上一代LEXUS旗艦LS於1995年問世,暢銷至今,可見LS的產品力是相當強的,然而面對競爭品牌同級旗艦車的先進科技和全新設計,LS已呈現一點老態,今年推出全新世代,是否能後發先至,迎頭趕上呢?

小編受邀在全新LS台灣發表之前,前往日本富士山下的富士賽道(Fuji Speedway),搶先試駕LS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LS 500h。富士賽道是日本歷史悠久的賽車場之一,因為就位在富士山下而得名,它曾是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重鎮,現在是WEC世界耐久賽車的一站,選在這裡試車,因為這個賽車場已被Toyota集團買下。富士賽道有多個彎道擁有相當的寬度,可容許三輛車相互超車,但幾個彎道,包括髮夾彎,都帶著坡度起伏,正是考驗車子動穩定的試煉場。

已知台灣將導入LS有3種動力,初期上市除了油電版LS 500h,還有LS500,兩車型各有F Sport版旗艦版和頂級版,而SL350豪華版明年才會引進。儘管總代理和泰汽車的LEXUS品牌主管表示,全新的LS並不打算和對手相比,但是對旗買家來說,畢最後還要是面對3選1,或5選1的問題。而我們在富士賽道體驗,感受到的是LEXUS果然是集合所有極致工藝,重新定義豪華旗艦。

不選S-Class,因為LS更像一台GT跑車

豪華霸氣應該是一台旗艦車必備的特質,但LS的造型除了氣派,卻更像一台GT跑車,因為它的設計,和先前已發表上市的GT跑車LC十分神似,因為兩台車設計同一思維,使得LS具備雙門跑車的廓形。



LEXUS家族最新世代車款最引人注目也設計主軸的,便是它的紡綞造型的水箱護罩,大改款讓水箱護罩變得更寬大,而且格紋呈現放射狀,和以往不同,搭配前進氣口也加大,同時有更銳利的箭矢造型的LED車頭燈,結合AHS遠光燈自動遮蔽功能主動式LED車頭燈。因此,LS比所有LEXUS家族成員更具有侵略性格。

此外,它的前後輪拱更為外擴,讓它的視覺重心更低,更像一台跑車,車身上也有也有如同跑車一般更誇大的雙肩線設計,車側有一道是由前輪拱向後揚起流線,還有從引擎蓋延伸到尾燈的肩線,讓車子有強烈移動感,車尾鈑件構型也和車頭紡綞式水箱護罩和車頭燈相互呼應,深具侵略風味。


不選S-Class,因為LS不只是車而是藝術品

過去你在雙B車上看到的奢華裝飾,主要是運用了頂級上選的材質打造,但在LS這台車上,則是運用了連勞斯萊斯或賓利都不曾用過的極致工藝,日本的職人工藝。


LS的座艙門側有兩塊飾板,除了運用頂級皮革包覆加上LEXUS最拿手御匠工藝,以手工打造的原木飾板,帶有時尚的風華和一種人文的深度,另外LEXUS也提供兩個選項,運用了日本兩項最頂尖的傳統工藝,其中一塊是援用日本和紙摺紙工藝中的「御匠摺紋」將皮革摺疊如同羽翼一般的的疊紋,另一塊飾板則是採取日本切子(Kiriko)的玻璃工藝,切割出繁複而如同鳳凰翅膀一般紋路的金屬飾板,這樣手藝在汽車工業界可說是前所未見。這兩塊飾板讓我們坐進車內,仿如置身美術館。



另外,前座中控左右的飾板,是一塊深色底色的飾板,上有波浪般的鋁質金屬飾線,按官方說法,這也是取材自日本的古琴的琴絃。接我們再到車外,ㄒ我們試駕的另一台F SPORT車型的水箱護罩也展現日本工藝之美,它運用了如同切子的玻璃工藝,有十分繁複的格編織紋,按官方說法,一般旗艦格紋大約5000個,這台LS則有7000個格紋,可見其繁複細緻。



不選S-Class,因為LS座艙比頭等更頭等
超大乘坐空間是旗艦車不可或缺的元素,LS在這塊可是用盡全力,創造最大可利用空間效率,車身尺碼比上一代明顯放大,長寬高各為5235x1900x1450mm,軸距達到3125mm,比上代增加35mm,而且按官方數字,前乘客座前移之後,它的後座乘坐空間深度達到1022mm。而它也獨樹一格地,比照歐化頂級傢俱,配有懸浮式的扶手,讓車主坐在後座可以讓身體得到充分的解放。

除了空間之外,後座也獨立空調和視聽娛樂系統,後座椅並採用類醫療級的Ottoman座椅,並結合氣動式紓壓按摩功能,號稱有如真人按摩一般的享受,它有20多重按摩模式可選擇,而且按摩不只是傳統的馬達驅動,還有氣動式按摩,同時也有如同SPA紓壓按摩的加熱按摩。

另一項特色就是它所配備3D音效的音響,LEXUS御用音響品牌Mark Levinson用為LS特調一具全新的音響系統,結合23只揚聲器,同時還新增QLI劇院音頻控制技術,擴大機能分析各種音樂的波形,將樂器、人聲以及環境音分流,再重新組合成5至7組音訊,傳送給揚聲器,23只揚聲器中有七具為中、高音一體式喇叭,而且很神奇是它還有高音喇叭採高置設計,在車頂上有支雙迴響喇叭,帶來音壓凌空壓頂的震撼效果,現場Mark Levinson的工人員播放帶著阿帕契直升機凌空飛過的試聽片,那種逼真與臨場感,可說是讓人十分驚艷,在同級車中很難有可匹敵的對手,而相信未來LS買家有可能聽了這套音響,馬上就會感動感下單。


如果車主喜歡打小白球,那麼LS會比其他同旗艦更讓車主喜歡,它有夠深夠大的行李廂,容積可達440公升,而我們試的油電車也有400公升的容量。

不選S-Class,因為LS是一台可以自駕的旗艦

自工動手開旗艦車有一點怪,特別是長軸的車款,似乎應該交給司機,但LS顯然鼓勵車主自駕,別把好的科技和機械工藝精華讓司機獨享。在富士賽道上,我們有其事地戴上頭盔駕乘LS,在沒有他車干擾下,恣意享受它的加速與運動性能,最後可以確定這是一台一定要自己開的旗艦。

LS擺脫過往V8大排氣量的動力配置,LEXUS LS的動力走向3.5升V6小排氣量大力配,並結合雙渦輪增壓和缸內直噴技術,具備加速更犀利,動能效率更高的特色。最大馬力421 PS,結最大扭力 61 kg-m / 1600~4,800rpm,搭配10速手自排變速箱,10速是為取得更好的高速巡航節能效率,真正用到的是前6個檔位,它的檔位變換十分順暢流利,雙渦輪增壓加上前置後驅的傳動配置,起步瞬間也有幾分貼背感,樂趣指數夠高。

按官方數據,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5秒便可完成,就一台大型旗艦來說,這樣的身手可說是十分俐落有勁。它也提供多種駕馭模式,我們切入運動化模式時,它的油門反應變得比較敏銳,而透過換檔撥片切換檔位,駕乘樂趣油然而生。

LS採用的底盤是全新GA-L平台,和今年稍早發表的LC跑車相同,具有低重心和理想配重的特色,因此我們實際駕馭這台LS 500h,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貼地性相當出色,加上座椅支點也低,開起來就像一台跑車,因此,這是一台值得車主親自駕馭的旗艦。

此外,而我們此次試駕的車子配備的車胎是普利司通特為LS開發的Turanza T005失壓續跑胎,規格為245/45RF20,除了寬胎帶來較強的運動性能,它也具有低噪音的胎紋設計,在賽道上,我們從底盤的安靜就能明顯感受到這條胎的優異性能。

此外,我們在富士賽道的直線道加速道衝刺時,車速飆上時速200公里,LS的車身十分平穩,它的底盤貼地性,其實就和一台GT跑車無異,那種安定感是許多同級旗艦所沒有的。而在彎道上,它所具備的主動式防傾桿,主動抑制車身側傾。此外,車室有比以往LEXUS車款更好的靜肅性,特別是底盤和引擎室噪音的抑制,讓車室擁有極佳寧靜度。

不選S-Class,因為LS有更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置

而安全規格部分,包括半自動駕駛功能,並不是此行試駕重點,不過LS全部都具備了,安全輔助系統包括了全車系標配L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內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或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被動安全部分,全車系標配十具氣囊,另主動安全配備,全車系也配備了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轉向輔助燈、停車輔助系統、倒車影像系統附雙模式輔助線、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PUH行人撞擊緩衝機制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2/2017)

11/22/2017新聞標題
記者
福特Escort拚了!6氣囊加全配備上市祭出破盤價57.9萬起搶市
歐東哲
五個讓你放棄S-Class、選LS的理由,LEXUS LS 500h日本富士賽道試駕體驗
趙惠群
LEXUS全新LS掀起旗艦大戰,華麗工藝與跑車運動風搭配超優車價反攻豪車市場
趙惠群
歹戲拖棚?特斯拉Model 3交車延後、耍怪招請買家來設計車子
趙惠群
續航力更持久!MERCEDES eVito純電商用車正式發表!
歐東哲
兼具空間及性能的旅行作品!SEAT Leon ST Cupra R極可能於明年問世!
歐東哲
狂放倩影再現!MERCEDES-BENZ全新G-Class再度捕捉
丹丹
挑戰量產最速傳說!HENNESSEY Venom F5車圖再度更新
丹丹
打造自駕軍團?UBER向VOLVO購入2.4萬輛XC90插電混合車型
丹丹
「衝」向新市場!TOYOTA大改Rush即將發表
丹丹
純電車型的開戰宣言!SKODA將於2025年推出五款電動車
丹丹
還是家裡好!VOLKSWAGEN將於德國打造專屬電動車工廠
丹丹
TESLA宣布啟用新竹超級充電站!
編輯組
KIA車主獨享,戶外露營音樂祭風尚,年度最大戶外露營音樂祭圓滿落幕
編輯組
Niki Lauda支持Lewis Hamilton追平Michael Schumacher的七冠紀錄
瓢蟲
Jacques Villeneuve認為Lance Stroll需要一個更慢的隊友
瓢蟲
Max Verstappen表示RENAULT的引擎零件已無庫存了
瓢蟲
自動駕駛汽車可以救英國經濟?!JAGUAR LAND ROVER宣布全面展開自駕系統測試
丹丹
比1.9秒還要快!TESLA為全新Roadster推出加速更快的性能套件
丹丹
公路爛路皆橫行無阻!VOLVO V90 Cross Country D5試駕─動力操駕篇
趙惠群
預覽品牌第二款性能作品!HYUNDAI Veloster N假想圖出爐!
歐東哲
導入全數位儀表以及六種行車模式!LAMBORGHINI再釋Urus預告影片!
歐東哲
首家自駕貨車上線!美國運輸公司以自駕系統行進達一千公里
丹丹
40萬美元起算!SCG三座輕量化超跑004S正式發表!
歐東哲
輕型商用車人氣王──賓士 Sprinter改款間諜照捕獲
丹丹
最強電動貨車!TESLA Semi正式發表
丹丹
空間更大、更節能!新一代SEAT Leon將推48V輕油電以及PHEV版本車型
歐東哲
邁向5G新紀元!HONDA將與軟銀共同研發5G網路
丹丹
當年人們一起追的車子!回憶1980年代台灣街頭的主流汽車
歐東哲
裕隆志工社發起淨灘活動,清理出617.9公斤海洋垃圾 ,為環境保護貢獻心力!
編輯組
Fernando Alonso提醒Toro Rosso HONDA引擎在巴西站缺乏動力
瓢蟲
Jacques Villeneuve表示巴西站表現證明Valtteri Bottas只能當2號車手
瓢蟲
Bernie Ecclestone表示Sergio Marchionne是個難以掌控之人
瓢蟲

   11/21/2017

   11/2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